第一天上課
一定要抱怨一下……目前我沒有網路的生活持續中~QQ



在台灣,習慣網路上找資料之後,整個都不能用之後,還真會有一點覺得不知該怎辦= =。

不過打電話不貴,扣掉當地電話的40C,10元電話卡,可以講到死~XD

在這邊建議一下想帶NB的朋友,如果不確定是否要申請網路,也不確定自己可否使用網路的話,可以想想是否真的要帶電腦來,但若是你熱愛照相之類的需要比較大儲存空間根整理的話!或許還是可以帶一些儲存工具~

出國前我本想敗一台ASUS的EEE,因為實在挺便宜,但想想我還是乖乖用我的好朋友M9先生,故還是作罷,我想回台灣之後,類似萬元左右的電腦,價格應該只降不升,如果找到介面喜歡的,倒是可以考慮。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帶NB來不錯用!
沒網路,晚上又無聊的話,就會想紀錄一點東西。
這跟我的寄宿家庭有關,畢竟是跟老人家住在一起,晚上就儘量做一些比較安靜的事情免得吵到人家^^
再者住宿的地方距離市區有段距離,基本上是不會想要啥夜生活的,或許是因為目前還沒認識啥朋友的關係吧~冏


本日很早起床,室友說大約七點左右起來用浴室,所以我鬧鐘調7:10。
昨晚睡到後來,那塊厚棉被實在太溫暖,中間被熱醒之後覺得很難入睡,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單蓋被單這方法,也已經磨菇到一點,醒來之後還真的是腦袋空白XD。
這大概跟我平常狀況一樣,不過平常腦袋空白還外加易怒,還是有一點點不同的~


本日早餐
芒果優格+烤全麥吐司兩片塗奶油+咖啡+鳳梨
超健康的啦~~~哈哈哈
今天早上老太太應該是已經先吃完早餐~
所以我們自理,我愛自理啊~
麵包可以烤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咖啡我可以用一點點水然後加一堆奶~讚!!!
早餐吃的超飽XDDD

其實我在台灣,上班的時候早餐也會吃ㄧ堆,中午喝點東西,不過因為這邊大多是麵包類,很容易餓,所以昨天老太太問說午餐三明治+香蕉OK嗎?為了以防萬一,當然一定要帶的啦!
今天早餐的時候,午餐放在我的位置上,顯示老太太真的很早起……
(印象中某次早上聊天,她有說她超愛早上,這時候我安靜的很,早上通常我都慢慢磨,出門時都嘛下午了XDDD)

室友帶我搭公車到學校時,其實還算早,不過已經有幾位新同學在那邊等了。
直到人差不多到齊,我們就去分班考試。
這種考試向來就很無聊,我寫到差點睡著,問題說難好像也還好,其實寫到後面不大確定~該考的應該都有考到。
我覺得這種考試我程度都會被稍微高估,所以有時候實在很不愛寫。

考試分三個部分
文法方面:第一、三人稱動詞變化,過去式、現在式、過去進行、完成等等的都有考到。
書寫:要寫一篇短文。(這種題材我們台灣學生常寫,就問說你工作如何?未來想做什麼之類的。)
閱讀:就閱讀一篇短文。
我寫到後面幾乎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反正能掰就掰,閱讀我還猜完之後在上面畫線然後寫:這些字我都看不懂!
夠無聊了吧!

說是這樣說其實我程度應該挺差的XD,不然就會知道自己在做啥了~哈哈
另外,我超緊張的,人多的狀況會讓我很緊張,而且不知道該說啥,所以幾乎從頭沉默到尾……

最後分班完畢,我發現,亞洲學生程度都比較接近,因為…..很悲慘的是…..我班上有超過八個韓國學生啦Q____Q

一個班最多也只能十四個人……我算了一下人數之後很想大罵TMD!!!

不是因為我對韓國人有啥意見,而是亞洲學生普遍都比較不敢講英文,這是真的……所以我覺得大家湊在一起有點難以進步,他們會一直講韓文,一直講一直講!!!
有個香港的來的小弟,很愛說年齡。我坐下不久他就跟我說,你猜對面那個人幾歲,挖阿摘= =”
但是想說未來同學,還是回答一下好了,我說其中一個看來應該23吧!
他說,他已經26了喔!!!
嗯…..那你是覺得我在唸高中是嘛XDDDD?

說到這個,我剛到時的司機女士也問了我這問題,我以為這在國外是隱私耶?
我是有回答啦!因為我覺得對方問這問題,感覺沒啥其他意思。

另外比較糟就是,小弟弟愛學韓文,他一直逗隔壁兩個可愛的韓國女生講韓文…..他們已經夠愛講了,你還硬要他們講……
不過他英文真的挺不錯,我在寫東西的時候還被他罩了一下,真是……只能說謝謝啦~冏

這邊的課是早上9點到11點,休25分之後到12點55分,再休到13點45分後上到15點15分。

好不容易撐完一堂課,老實說,一半我都聽不懂,真是很糟!!!
而且撐到十二點,肚子已經在叫,可能是花太多腦力……幸好有帶午餐。

午餐是前幾天的雞肉夾在三明治裡,加上香蕉,份量很夠了~
澳洲的香蕉,感覺因為天氣比較乾燥,也比較沒有水份說,但是甜度我覺得OK了!

下午的課是SPEAK。
這次隔壁的是韓國同學,他英文不錯但是有個腔調,所以我一直在”ㄆㄚˇ登”他,直到他放棄……冏rz,真是非常抱歉!

對面就比較糟,有個中國來的小男生,感覺一直在把我們台灣的小妹妹,要把可以啦!但是不要那麼吵好不好,從頭到尾都在說中文,要說你不會回家說喔= =,很吵!(當然我是沒有勇氣這樣跟他說的Q___Q)
然後我不知道是怎了,台灣小妹妹也來問我年齡……我不想回答,免得讓你嚇到,謝謝!
我當然不是這樣回,而是跟他說:不要問這種傷感情的話題~(笑)

這堂課的最後,我們要交換夥伴介紹之前那位的興趣,我很像遇到一個日本人……他腔調超重的,但是就是一整個很High,是一個很有喜感的人….明明就可以看出他聽不懂我在說啥(我自己都很疑惑了),他還一臉認真的說OKOK!!!輪到他的時候,就開始跟我亂講,所以最後感覺超爆笑XDDD

下課後,我去找銀行想開戶,因午休時有去問過匯豐銀行在哪,所以有寫下路名。
我這路癡當然是找不到路的,我花了快十分鐘研究地圖還是看不懂…..所以一出學校那棟建築,路邊看到便利商店就跑進去問人,反正有路名直接拿給對方看就好。

店員拿出地圖,恩….他看的跟我研究的是不同面的,真是真相大白!

然後他很乾脆的跟我說,你向這邊走之後再向這邊(This way and this way.),顯然很常有人在問路,他經驗豐富,知道我們這些人說太多聽不懂,簡單比方向還比較有用這樣XD。
靠著店員的幫助(後來我有研究一下地圖~),很快就找到HSBC囉~

基本上我查過資料,如果確定存款有到兩千以上,可以在HSBC開戶,錢的部份之後補就可以,如果存款可以到五千以上,利率是5%,利息每個月給一次。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
要開戶,務必要帶身分證正本!

我在台灣查資料時,是說最好不要帶免得掉了,身分證帶影本就好。

但銀行開戶的部分是需要有當地人帶他的證件陪你來他們才願意讓你開,所以如果你帶自己身分證正本過來,會省掉這些麻煩。

我呢!當然是聽網路上的人說的囉……沒有帶XDDDD

但因為對方會講中文,所以我超會唉!
就跟他說基本上身分證在國外根本沒用,我只帶副本,而且我需要趕快匯錢之類的XD
我盧成功後,小姐就很好心的幫我去問,然後偷偷跟我說:你影本很清楚,還是讓你辦。
不過還是建議帶正本來開戶囉!
身分證用完之後如果怕遺失就先寄回家,畢竟人都到國外,還是不要太賭自己的運氣,而且這種事情如果做太多次,有時候如果銀行強烈要求不準,對方也會很強硬。
我想這部份的訊息應該對某些人有幫助^___^

另外,澳洲利率真的很好QQ
如果你在他們銀行存兩萬澳幣存十個月,利率會到7.X%。

這邊的銀行週一到週四四點休息,週五會營業到五點,今天有點來不及,所以直接跟銀行約好隔天開戶的時間,順便要明片以免忘記明天要找誰,我就離開囉~

另外補充關於稅號的問題。
稅號最好在開戶的一個月內提供,因為這樣才不會被課到第一個月的利息的稅。

我因為想要提早辦理稅號所以一點急,回學校之後本來想問我可否使用自己的電腦,不過答案是不行,這就是為啥一開始我說我斷網了~冏

這還真的滅了我到澳洲之後再上網查申請稅號步驟的念頭,如果像我這樣英文不夠好想申請,但是只能自己來的話,建議先在臺灣把步驟學會再來。

這時候我因為語言不大通,學校櫃檯又說只能用他們的電腦申請,感覺有點沮喪,上去稅號的網站研究不出所以然後,決定來先設定我的OPTUS My TIME。

My Time這是指我的方案當中有一百分鐘可指定五組網內電話的免費通話,昨天我研究說明書時有說室內電話可以設定,所以今天是想設定阿得雷德的市內電話,如果成功,我就可以用手機打給家裡,因為都是英文,搞了很久之後才發現是要先照正常狀況登入(我直接跳入裡面頁面),申請到密碼之後再去設定,所以一共讓系統寄了三次密碼給我XD

設定完畢之後,電腦是接受了,但是不知道使用起來狀況如何,總之心情轉換成功,我開始研究稅號的網站。

研究到後面,好像要下載什麼E-Tax,但學校電腦完全不可下載,因為學校五點關門,所以我又走回櫃檯告訴他們我的問題,然後有位小姐說不用下載東西啊?

喀喀喀~就等你啦XDDDD這時候我就跟他說,那我明天上網弄給你看,你可以跟我一起嘛?

其實這時候因為整天的緊張,上課英文又聽不大懂,說真的有點沮喪加難過。
就覺得自己英文真的很破爛,我現在寫的很像很順,但是在講的時候都吞吞吐吐兼亂講。小姐答應我之後我說明天見之後,還轉身嘆了口氣……
他們大概會覺得這學生很難搞吧XD

後來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說,我可能真的太急了!
我想如果明天稅號的問題真的可以解決,真的要想辦法讓自己慢慢來~專心唸英文XDD
我晚上做作業時,又做到差點睡著,真糟~太久沒唸書囉!!!!

這邊要特別介紹今天的晚餐。(拍謝都沒有圖片,第一天沒說想拍之後,我就都不好意思拍了~)

今天的晚餐還是很讚!!!!!
是義大利肉醬飯喔喔喔喔!!!!
還有第一天的好吃沙拉!!!

我覺得有那個室友真的很讚,我真的太憋了,那個室友在餐桌上特別說,這是老太太為你準備的,有米飯喔~
我趕快附和XDDD

我看到的時候也覺得感動,到目前為止晚餐都不一樣~
這時候,真的要學習西方人,該講就要講!這樣人家才會覺得做的很有動力!

其實有時候覺得我老媽煮的飯菜,除了份量太多這點外都很讚,但就是會忍不住說他份量太多,真是不會挑好聽的說~冏

晚餐吃完後老太太還問,你確定你吃飽了?還有沒有想吃啥?
因為他昨天問我要不要吃冰,我說那會讓我胖,還被他說你想吃就吃啊!還年輕不要怕!!!XD

不過我真的飽了,就說夠囉夠囉XDDD

這篇寫了兩小時,真是……
之後如果生活差不多就那樣,我應該就會減少寫這種半日記類的東西了~減少的時候再來挑戰英文的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