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特別的紀錄一下~




話說某天我正要把我的雞肉燉馬鈴薯跟花椰菜拌炒再加個沙茶就當晚餐了~

經過廚房時,房東正在想要準備吃的,我嘴饞就吃了他說好吃的牛肉....味道還真的不錯!
她也是很敢調味的人,不過都會說她沒自信。
我是覺得廚房的一些習慣不一樣之外,食物處理他還OK啦!

反正就討論討論之後,她就說那來做包子吧0.0

我說真的假的~

她回問:做包子很難嘛?

老實說我根本沒做過,所以不知道啊~我們這邊都用買的XD
很少人自己做包子吧!

當下我就好奇了
連房間都不進就準備看他怎麼做~

她做了之後,還真的挺簡單的XD

麵皮就是用麵粉(我們那邊應該是中筋麵粉~今天去China Town有看到)
加水
揉成團之後,到不黏手的地步
然後就放著

建議可以用保鮮膜或放入密封盒大約半小時~(我覺得麵粉有差,這邊麵粉有兩種一種會發一種不會,SO~放個一兩小時比較保險)

餡料的部份啥都可以!
台灣詭異的包子那麼多XD

把麵糰等分出來,要大要小自己評估,就開始桿麵囉!
很簡單的就是把分成團的麵糰敢成圓片(房東是用包水餃的方式,所以底會比較厚一點,我覺得這樣是比較好)

我們分工就是他桿麵皮我包包子囉!
不過他先示範一次給我看~

喔喔喔還蠻簡單的XDDD
大概在家裡有幫媽媽包水餃也有差!

房東是說我包的比較大氣?
我是覺得因為我懶得慢慢捏~所以就一口氣弄出來XD
不會形容~反正還蠻有那一回事的XD

我們明天還要包一次,我會記得拍照的XDDD



今天包的比較失敗~因為房東餡料調太多,我一直想把料塞進去,然後一直溢出來~= =

在調料時,其實我感覺到不會比牛肉的好吃,但是房東暴雨很大期望,我也不知道該怎說XD
今天是豬肉餡,放了香菇磨菇跟洋蔥,太複雜反而不見得好吃~

今天的包子偏小,像小籠包~又不大像XDDD

================================================
另外一種其實很簡單的啦!就是水果優格XDDDD
本來我是單吃優格,選口味這樣
但是因為最近吃的太多,所以優格就被我放在冰箱,直到昨天想說該吃掉了~
我就把蘋果削成小塊放進優格裡!真是太~~~好吃啦!!!!

蘋果是我最近愛的pink apple,比fiji的酸,但是我超愛這種又甜又酸的蘋果~
這次的優格就是食物裡面有照片的~百香果芒果跟XX,味道偏酸~搭載一起就是很酸!但是很清爽XDDD

然後今天我又去買水果囉!
本來很想買哈密瓜,最近很愛的水果就是哈密瓜與蘋果~
但因為太重~而且頂多吃ㄧ次就沒了
所以就蘋果優先帶回家

優格我選本日特價,優沛雷~口味是草苺與香草
我選沒吃過的香草~

很優喔~用料實在,說是香草優格,就真的超有香草味道@@
味道也超搭的!

吃光光也沒拍照XDDDD
但是推薦優格加蘋果很讚,優格用量不用太多,熱量整體也不會很高但是又可以吃飽XDDD

另,我本日終於去買了牛肉乾~果然很有台灣味啦!
不過超貴的,一百公克四元~貴死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ght517 的頭像
    night517

    愛喫鬼菲比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