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食譜~可以不用看啦!除非你想做XDD



通常我都是查食譜之後做的~~~我只有第一次會乖乖照做,之後就會亂玩~
不過建議不要亂改啦!會發生悲慘的事情XDDD

芋圓做法
芋頭、地瓜粉、一點點糖跟太白粉

買一顆芋頭,切片水煮後壓成泥(可以不用壓的很泥~有顆粒有口感啊XDDD)

芋頭:地瓜粉是3:1
混合後揉成團~如果覺得太乾,加一點點水,最後會有點麵糰的感覺,基本上不黏手

如果覺得不好成型,我看到一個方法很不錯,就是跟湯圓一樣

捏一小塊你揉好的芋頭團
先煮過之後再丟回芋頭團裡面繼續揉
這樣會比較有彈性
不過煮過之後含水量會增加
故要斟酌一開始放的水量
之後搓成長條切來吃~
吃之前煮就好,隔夜裏面會變硬不好吃

我的保存方式是切成小塊之後,灑太白粉裹上薄薄一層,送進冷凍庫,這樣就不會互相沾黏~
需要用的時候再拿來煮就可以囉!

另外順便介紹蜜芋頭煮法XDD(食譜都是找來的~但是有成功XDDD)
這才是我的愛啊~~~~大心

加在仙草裡面超美味!!!
打成芋頭牛奶也好喝啊~~~~!

芋頭一顆,多也可以啦!
二砂糖一包
黑棗或紅棗數顆(提味用~)
米酒二分之一碗(如果米酒的酒精濃度高,四分之ㄧ碗就好XD)


芋頭切大塊(我大概切成9~12塊左右),跟黑棗或紅棗一起放在鍋裡,切面向上,加冷水之後以中火一起煮,煮到可用筷子刺過芋頭
之後砂糖分批放進去(我通常大概是用一碗糖,如果不吃太甜可以少一點)
放糖的方式,火還是中火,放一次之後等到水滾再放第二次,大約分兩三次放入就可~
煮到水剩下二分之ㄧ之後加米酒下去,再加鍋蓋煮到水剩下四分之ㄧ(前面都不要加鍋蓋喔!)
就大功告成XDDD
吃冰啊!甜湯啊!芋頭牛奶等等都超好用的啦!!!
甜一點的話可以在冰箱保存比較久~
不過我都會一週內用完(芋頭牛奶是好物XDDD)

另外芋頭品質也很重要
有的芋頭煮出來會通通碎掉,這時候就打成芋頭牛奶消耗掉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ght517 的頭像
    night517

    愛喫鬼菲比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