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還在想今天到底要做啥~


確定的一個是肉桂捲,但因為肉桂捲不受歡迎XD,所以要多做一個!哈哈


因每週三都不用上課,所以這時間,現在是我固定做個甜點的時候,還蠻享受這時候的拉~哈哈


目前還是都以簡單的為主,戚風蛋糕之類的蛋糕,因為蛋量用太高,我很怕一次失敗之後就浪費了,所以還在亂搞一些簡單的,嘿嘿~

上網看了看,差點被M.S催眠到= =,很想做烤布雷派,但是想到手邊材料根本沒有鮮奶油,所以還是決定跟昨天想的一樣做一般的蛋糕,內容物就用杏桃乾跟葡萄乾囉!水果蛋糕下次可以進化一點~買各萊姆酒來泡水果乾,這樣應該會更好吃XDDD

另外,我覺得我真的很容易被催眠~XDDD
前幾天朋友問我會做啥菜,我反問他想吃啥,結果他回滷肉飯,我就說,你住台灣幹麻自己做滷肉飯,還一個人住耶,出去買就好啦!!!
因為想找個部落格給他參考,反而自己看到後來很餓= =”,在朋友放棄之後(那傢伙說只要動到刀切菜的東西都難,我無言了……)
我說:我該不會過幾天自己就來做滷肉飯了= =”
這還真是一語成讖,剛好前天跑去買牛奶,就看到豆腐超便宜!!!!喔喔喔,在澳洲,吃豆腐超奢侈的我覺得= =,一塊豆腐有時候要3~4 AUD,等於台幣快一百,原價的話,我根本吃不下去啊啊QQ

剛好,亂逛的時候看到剩下一天過期的豆腐只要50C,當然要買一塊來吃啦!
買回家之後我就先切來吃看看,感覺很好,所以昨天趁著上課之前,我就把之前買的特價牛肉跟硬硬的豆腐(不知道為啥這款豆腐偏硬,但是用魯的剛剛好)一起滷成肉燥囉~
早上早餐就吃這個,很像很怪XD,但是味道真的不錯咧!


扯遠了……(扯遠還是要拍照!)

今天做的東西都是看奶油剩下的分量,奶油總共剩下一百多公克~明天要去買新的了^^


肉桂捲(約6~9捲)

我是看了, Ming & Jennifer 的幸福饗宴 "不用揉麵也好吃的肉桂捲 ",他們網站上可以連到最原始的食譜,還有公式可以計算喔!我是用做6個的公式,但是捲一捲切了九個出來~冏?

這是最原始的出處
http://allrecipes.com/Recipe/Clone-of-a-Cinnabon/Detail.aspx


一切都是因為不用揉麵這句話XD,不過昨天上課有個老師說厲害的會揉麵的,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差不多可用的麵糰,SO~下次要來練習XDDDD

麵包皮

溫牛奶 120ml
蛋 1
奶油  35g
麵粉  300~330g 
網路上我看到有人用低筋麵粉做,因為說口感會比較鬆軟,我就用手邊的中筋麵粉上了~哈哈!因為還要去買高筋麵粉,就想說反正都有人用低筋的了~冏
(建議不要這樣做~麵包還是高筋麵粉比較有口感)

鹽 3g
糖   40g
乾酵母 1.5tbs(食譜是5g)

內餡
肉桂粉 5g (我以為我家秤有問題= =,因為都倒一堆了還在5g ,感覺應該是我的問題,反正~建議愛肉桂味道的人用到10g左右比較有味道)
奶油  30g
葡萄乾 適量
黑糖或黃糖40~50g

作法:
先做外皮,發酵時間需要一小時,內餡等看到發酵的差不多了再做就好。100_0099.jpg


將蛋、牛奶、溶化的奶油、跟糖還有鹽一樣樣加入攪拌,攪拌好加入酵母粉(我看到有的人會先用一點溫牛奶去讓酵母活動起來,我是沒那樣做)、之後先加入一點麵粉攪拌均勻之後,再把其他的麵粉通通加進去,這時候麵團很黏手,是正確的喔!照片裡的麵糰看起來超濕潤的。

然後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我是把烤箱加熱到40度,放一杯溫水進去
讓她慢慢長大~

等到要取出發酵好的麵團之前做內餡。

內餡
把奶油溶掉,加上糖等到糖融解的差不多(如果奶油很硬,可以把裝奶油的容器放在一盆熱水上面),加上肉桂粉攪拌均勻。

在平台上面灑一些麵粉,把麵團挪到上面,桿成長方形,然後放一點葡萄乾,用桿麵棍把葡萄乾稍微壓進麵團裡,之後把內餡均勻塗在麵團上。

捲成長條之後,我是切成九塊,因為放進四方形容器剛剛好~
放進去之後大約再放各半小時到一小時讓他繼續長大。

100_0101.jpg
這是剛切好的時候

100_0105.jpg
長到最後......感覺自己繼續呆在澳洲應該也會這樣發展= ="


100_0120.jpg
送進烤箱~


我是用180度,烤十八分鐘,感覺火大太,中間那塊好像不夠熟(旁邊八個都OK了)
應該可以降到165~170度,烤22~25分鐘。

100_0122.jpg
這是從烤箱出來的樣子

100_0128.jpg
切一塊XD


切面,組織很鬆軟,但是沒啥咬勁。


感想:
人不可以偷懶喔= =",如果對麵包口感很重視的人,這款麵包還真的就只是鬆軟,很適合懶人來做,感覺成功率也很高,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愛啦!因為口感不夠Q,但是鬆鬆軟軟的還不錯。
另外雖然我參考的食譜說已經減糖可是我還是覺得太甜,反而是內餡的奶油可以更多會更香,反正這款麵包就是會肥ㄇㄟ!


外皮我也覺得甜><,但是酵母要活動糖也不能減到太少。


下次想把食譜改成

麵包皮
溫牛奶 120ml
蛋 1
奶油  35g
高筋麵粉300~330g (並且要揉麵)
鹽 3g
糖   30g
乾酵母 1.5tbs(食譜是5g)

內餡
肉桂粉 10g
奶油  50g
葡萄乾 適量
黑糖或黃糖40g






杯子蛋糕

奶油70g
糖 40g左右
香草糖 7g
麵粉 80g
泡打粉 3g
牛奶 30g
杏桃乾 切小塊
葡萄乾 適量


杯子蛋糕是在發酵當中做的,這款麵糊拌好就要馬上送烤箱~
作法一樣,奶油跟糖打發然後加蛋(這次又分離了~不知道為啥QQ),加上香草糖後加牛奶跟一點麵粉,均勻混合之後,把混合好的麵粉跟泡打粉通通加進去,這時候用刮勺把麵糊拌勻,放到杯子上。

我買的這款紙杯太薄XD,承受不暸重量,麵糊就到處亂跑了。100_0107.jpg

本來我是想把麵包跟蛋糕一起出爐,但是忘記用杯子之後份量變少,所以考20分鐘就完成。

溫度的話,建議用170度就好,因為份量不多。

100_0116.jpg



感想:
蛋糕體真是沒味道XD,但是泡打粉的增加有讓蛋糕體氣孔比較多,感覺下次加強餡料的部份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