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得想標題......


說是這樣說,平常也這樣下標題的~冏
標題三樣東西做的時間是不同的,但是因為想拿來當比例尺,所以就通通放一起,反正也只是坐東西而已~XDD


實習結束後有一周的假期,本來想說這樣可以做一堆有的沒的,但是煮紅燒牛肉麵那天,是我室友開始節食的時候......所以就不好意思做太多有的沒的引誘他。

因為他的餐裡面有一個晚上可以吃麵包之類的,所以本來是打算做個全麥土司給他,但是當天我泡綠豆水來喝,一泡泡太多,煮了綠豆湯之餘,把綠豆拿來做甜餡料,就決定改成綠豆饅頭囉~XDDD
剛剛一看相片,發現做的卡好的通通沒照相,通通都吃完了說~哈

配方是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面的
http://blog.yam.com/user/homeeconomics.html

我把麵粉比例改掉,因為想用高筋全麥麵粉做看看~所以我放了二分之ㄧ高筋麵粉,二分之ㄧ中筋麵粉。
配方如下:

麵粉:350G
水170ml(我用牛奶替代,但有點乾,所以有再加約10ml的水)
油一大匙
糖三大匙
鹽一搓
乾酵母4G(看品牌喔!我是用我買的品牌的建議量)

綠豆餡料
綠豆煮好之後撈出來瀝乾水分,奶油適量(多會比較香)在鍋中融化,把綠豆放入攪拌,再加糖(看想要多甜囉,越甜可以保存越久)煮到水份都差不多沒有,就可以放涼備用。


麵製品其實作法都很單一,就是揉麵很麻煩而已= =
作法就是全部加在一起,開始柔柔柔,柔到三光的狀態,發酵一小時之後把膨脹的麵團打回去,然後將麵團做成想要的形狀,繼續發現半小時就可以蒸了。

我每次都柔不到三光的狀態,我也不知道為啥Q____Q
這次用機器打了半小時還是只到第二個狀態,但是我還是硬給他開始發酵了~冏

100_0342.jpg
圓的是要給室友當麵包的圓饅頭
旁邊那個捲是中間包著綠豆餡的綠豆捲饅頭~
100_0347.jpg
饅頭近照,這是切比較旁邊的部份了,忘記要補拍但二輪蒸出來的了。

=============================================================
然後,因為前幾天吃了室友帶回來的包子,吃完覺得好好吃,就很想自己來做,SO~今天動工(發文的今天)
因為昨天晚上超想吃水煎包......想說反正都一樣可以順便弄XD

包子皮作法同上,但是因為上一批的皮太Q不夠鬆軟,所以改成240G中筋麵粉,110G高筋全麥麵粉。

還是柔不到三光狀態,我已經用機器打很久了,不知道為啥。

100_0407.jpg

100_0417.jpg

然後......我在等發酵的時候,因為放的地方不夠溫暖,發酵的不夠,我就做了超白癡的事情= =
就想說那放電鍋好了,結果不小心設太熱,把麵糰蒸熟了一半.......要把麵團打回去的時候想說,靠!麵糰怎這麼硬= ="
當場想吐血,想說麵團都熟一半了,也不能桿太用力,萬一不是半熟是全熟,那蒸下去應該就不會再長大,悲憤之下,形狀都亂做Q___Q
100_0421.jpg
這是被我隨便亂包之後丟下去煎的水煎包= =",另外的更糟,但是我還是吃完了~冏
麵皮的部份就......還好啦= =",跟第一次的有點像

100_0423.jpg
這是放下去蒸的,幸好還有長大一點點,但是一般應該可以更大才對,右下角就是我捏到後來亂搞的包子盒XDDDD。
包子的形狀也很醜,因為皮沒辦法桿薄,所以捏的很粗糙。


100_0439.jpg

我怕蒸出來失敗,所以只做了幾顆包子,餡料就省下來了,多的麵糰直接切兩半下去蒸,反而漲很大,這蒸鍋跟上面的綠豆捲納個一樣大,總之饅頭挺大的XD
(這次的麵糰比上次好,感覺形狀比較光滑(都是用機器打的,這次打比較久~)


100_0444.jpg

這是午餐,生菜絲跟小黃瓜絲上面鋪了炒過的包子餡料
牛絞肉+碎洋蔥+蔥
調料是醬油、糖、胡椒粉、香油
好吃喔~XDDD

另外香蕉蛋糕作法前面也有,今天的還OK~
100_0416.jpg
組織狀況不錯,口感也很鬆軟
(我把Butter的一半用Rice oil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