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早就睡了,睡前有跟他們一起看了一下電視,西方人跟東方人的不同在於,他們洗澡在早上XD,我都習慣睡前。


我大約從九點多睡到隔天八點吧!不過十二點的時候有醒來一下下,就又昏迷XD
醒來時都沒人在,才剛摸了一下子,沒想到老太太就回來囉~
他幫我烤麵包,而我呢!就先吃他昨天幫我準備的芒果優格,優格好好吃啊!!!
其實我覺得這幾天這樣吃都有過量之嫌,雖然很健康很簡單,但是好像份量很像不少~幸好是老太太吃的健康,如果是在那種會吃的很彭派的家庭,我真的會馬上爆肥吧XD

老太太問我今天的計劃
我想去買一些洗澡洗頭的用品~

本想早上就出門但穿戴好後,發現離中午實在沒多久,所以我就想說還是過中午在出門好了,就在房間邊看書邊打瞌睡= =

太久沒唸英文,看到就想睡…真慘XD

到了中午,她來問我要不要吃午餐,三明治。
雖然還不大餓,但是想到堂姐說最好是都說好,我就說要囉!
我想這是這邊的習慣,中午真的吃的很簡單,就是麵包夾火腿跟蕃茄。
但是也很好吃XDDDD蕃茄跟火腿很配!

我在等待的時候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他在做好之後,也把東西都移到這邊~
目前為止我都覺得老太太很好啊!
電視看一看,她會問我一些問題,我就拿出畢生功力跟他對答~雖然有些地方我不知道我在講啥,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

吃完三明治,我整理一下就出門囉~


住處外的房子


因為昨天有金手指小姐的幫助,所以我大概知道肯德雞在兩站之後,而超市在大約四還是五個站的地方,今天想說挑戰走路到那邊,走路途中我照了一些相片,這邊的站牌很親切,會標示哪裡有超市。


當我到達第一個超市之後,我在裡面逛超久,順便還記了一下商品價格,離開時看到對面很像就是第二個超市,就又移動到那邊。
第一個超市比較像百貨,啥都賣,第二個超市就像是一般會賣菜的那種,也是啥都賣但是食物居多。

我在第二個超市看到比第一個超市便宜的突波保護器,還看到比較便宜一點的洗澡用品當下覺得也有點累了,就不挑戰第三個,所以東西都在這邊採買完畢,龜龜毛毛的狀況下,東西都買完也四點了~

這邊的肉店(很乾淨明亮!)


麵包店

再次聲明,女性衛生用品多帶一點,這邊隨便一包二十片的都要5or6 AUD…..
還有電池,四顆金頂,要7AUD

大型超市美食街,時間快到五點有特價~


我走回去大概花20分鐘左右,沒啥印象。
回到家拿了突波保護器給老太太看過表示我要使用之後,她還給了我一條延長線(後來用不到,就還他囉!)

忘記解釋,突波保護器,是用在電壓不穩或者有閃電之類的狀況下可以保護電器的,因為我看到有人討論過自己的NB在澳洲燒掉,所以寧願花點錢買一條保護一下比較好,免得機器燒掉會更想吐血,費用的部份,普通四孔的比台灣便宜喔!不過我買了貴一點點的,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花了16.XXAUD

另外洗頭洗澡的用品….大概比台灣貴一倍吧,海倫仙度絲200ml,約6AUD…..

回到住處不久,歐洲那位太太也回來囉~
他是有兩個小孩的媽,小孩好像二十多歲吧~
今天他顯然有一個不好的旅遊,但是我聽不明白整個狀況,但聽下來她很像只得到一個遲來的BBQ午餐。

今天晚上很彭派,我覺得啦!哈哈~
還特別說份量拜託少一點XD,因為太熱我有點吃不下~
有的人可能覺得太少太簡單吧~
不過我覺得挺喜歡的。
主餐是一塊牛肉,配菜是馬鈴薯泥+水煮類似四季豆的東西+水煮南瓜。
另外因為我昨天晚上有要麵包來配,所以他今天也給我一個圓的雜糧小麵包。

吃之前老太太有特別說如果你不想吃完沒關係,就不要吃!
但我覺得東西很不錯,雖然很想吃完,但還是剩了一點馬鈴薯泥…..
後來我們聊到關於喝咖啡睡不著的話題,我說我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然後就提到常常晚上跟人一起去喝咖啡吃蛋糕。
所以老太太特別拿蛋糕出來給我吃……第一口覺得喔喔喔!幸好不是想像中甜,但之後吃到乾果後,就覺得很甜很甜~幸好有茶可以配。
一開始老太太有問我覺得如何,我說很好啊!之後就還是跟他說那個乾果對我來說太甜XD
我想在這邊生活,還是都直接說出來比較好^^

食物方面,其實很原味耶!
我想東方人會不習慣是因為我們吃東西的調味都很繁複、好吃!
但有時候吃原味也很棒。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牙醫,牙醫有說他吃到後來覺得很膩,會生氣!大概能理解他的心情,不過就我來說這些食物是很OK的拉~
如果都這樣吃…..或許回到台灣之後口味會跟著改變也不一定。

住宿的部份其實變數很大,晚上看電視時有跟歐洲人聊天,她有說跟同學一起住對我比較好。
因為老太太年紀大,有時候晚一點想做其他事,會很怕吵到他,這部分我有同感~
所以看看之後的狀況囉!
基本上我是不大想跟會講華語的人一起住,因為畢竟來學英語…..除非學校一直都會講英文,不然下課後通通說中文,語言方面應該就不會進步。
那位蘇州的妹妹也有說,她覺得自從跟同學一起住之後,都沒有進步的感覺~在語言學校中國人很多,也覺得自己進步有限。
明天就要上課了,昨天聽到那個妹妹跟我唸同一間語言學校,就覺得有點糟,因為他有說中國人多……

總之之後狀況就在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