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推著行李走出來時,其實真是有點緊張的~





因為雖然我跟老媽說了接機什麼的對方會安排,但是實在不確定耶XD,萬一發生啥事,也不確定到底要怎辦~(大笑)

當時有想過真的被放鳥,就……反正到達的時間很早,還不到八點呢!(這邊比台灣快兩小時半)
大不了自己去找住宿家庭=.=,然後費用去跟學校要!因為這樣所以我也很隨性就是了~反正….有地址就OK的拉!

所以寄宿家庭跟學校地址務必要隨身攜帶!!!

總之我走出來之後,很快就發現有一組手上都拿著名牌的人站在那,其中一個女士手上有我的名牌,發現他們之後就覺得,更緊張!因為要開始講英文…bbb
我靠向走上拿我名牌的女士,然後那位女士就要我跟著她,帶我去搭他的車了。


車上,我覺得…..我已經用了畢生的功力跟對方亂溝通了,然後對方說的我大概聽懂一半吧我想= =

中間我們還遇到一個大遊行,因為靠近耶誕節有一個節慶,所以今天會有一個遊行,道路因此封鎖,我們只好繞道。

跟對方聊著聊著,一開始我就說了我講英文會超緊張,到達時對方說他比我還緊張……然後我就問…..這…..不是你的房子嘛= =?
他說,我只是司機……
哇咧!講清楚嘛= =”
聽他這樣說害我當場冷了一半。

到達後,他很好心的帶我入門,幫我拉門鈴,出來的是位老太太,介紹了我們認識之後那位女士就先離開。
老太太帶我到我的房間。
房間照片,有點亂~整理中XDD
其實不大,但適合用就好~
設備就是床、鏡子、床頭櫃、吊衣架、椅子、桌子。



我覺得老太太挺親切,會問我有啥需要,有沒有啥問題。(不過我覺得以我目前狀態,很難回答有沒問題耶XD)
然後他問我要不要洗澡、要不要睡覺,今天有啥計畫等等……
我當時覺得緊張到亢奮,所以並不想睡,倒是想去市區買電話卡報平安^^

老太太給了我地圖,順便告訴我到哪坐車,坐哪班車,還問了我有沒有東西不吃以及有什麼愛吃的,這些我大致回答我知道的,其他就看對方囉XD
(Ps.寫這篇時已經11/11,本日晚餐很好吃,但我不好意思拍照!我有注意到老太太她盤子裡有紅蘿蔔,我的沒有,他真的有注意耶XD)

整理完行李之後,其實有點想睡了,不過這時候,老太太進房間說可以陪我到附近的公車站牌,所以我想了想,打鐵趁熱~就出門了。(反正還早,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迷路XD)

因為手上有地圖,也有寄宿家庭的地址,所以也不會太緊張,真的迷失方向,地圖拿出來問人就好,我覺得迷路最怕的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的目的地。
老太太也跟我說這邊的人大多很合善,只要說:I am new, I need some help.基本上都找的到人幫忙。

老太太帶我走到公車站牌,站牌很近走路不需要五分鐘,我想這麼近的距離,我應該是不會迷路的拉XD

到達公車站牌時,老太太直接跟一個女生搭訕!!
跟那女生說我要去市區,請他幫忙,那女生很大方的同意。
等到老太太離開之後,女生字正腔圓的說:說國語嗎?
哈哈XDDD
我就說:好啊!

真糟!第一天就偷吃步,這根本是偷拿金手指犯規啊!哈哈~~~
這位中國浙江省江蘇來的小妹妹,講話很好聽,我只能說他是個大好人XD,第一天他就帶我去買了車票,還有手機的電話卡,跟國際電話卡!

要說的是,務必要買以次數計算的票QQ,如果有學生身份更讚!
他們這邊坐一次公車要4.1元,使用第一次之後兩小時內都可以用同一張車票,很多交通工具都可以共用,兩小時內免費這點不錯,但真是貴的超恐怖!台灣捷運的日票也才一百多而已….

票種有分,學生票會比一般票便宜很多,但我還不知道多少錢。
藍色的是普通一次票,4.1AUD一張
紅色的票,26.9AUD一張,可以使用十次。
有一種黑色的,聽說是週一到週五,早上到下午三點時用的票,好像十次才10AUD左右,但因為我的語言學校是到下午,所以此票種不適用。

我第一天坐公車的學費是:一張貴貴的藍色公車票,跟一張紅色的可用十次的票^^。
藍色跟紅色車票(照片)


電話卡的部份,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辦OPTUS居多。

OPTUS的卡


有幾個方案,我應該是選下面這個~
有網內三百分鐘的免費通話(只能Pre-paid網內就是了)
而且可以設定一百分鐘打OPTUS免費(這要一週內上網設定)
還有30AUD可以打電話。
以上這些好像只能用兩個月就得在加值,我想先試用上述的方案,萬一到時候覺得用不到這樣,就改成儲值的部份可以用半年,但沒有任何優惠的方案,這樣也不錯^^

國際電話卡的部份,好像有很多家我只能說是超級無敵便宜啊QQ
因為他帶我去買的,說他都用Green Card,所以我就跟進囉~等到久了知道有別種再說。
Green Card 一張10AUD可以打回台灣1120分鐘,可以講到死吧!
…..不過前提是需用家用電話打,市內電話撥給市內,在屋子裡繳40C AUD之後可以無限講,在市區的話公車站牌附近都有電話,打一次50C AUD。

這張卡可以使用三個月@@,我之後想去找看看有沒使用期限比較長的國際電話卡,1120分鐘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消耗。
照片就懶的照了,就是一張綠色的卡片上面寫Green Card,可以到中國城買到。

這位小妹妹,他今日外出是因為跟他的香港朋友有約,我覺得他真的是好人是因為,其實到目的地他就可以不用管我了~但他還是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行動,雖然對他的朋友有點抱歉,因她朋友11號的飛機回香港,結果屁股後面還跟了我一個路人甲。
幸好,從頭到尾他們並沒有坐下來喝咖啡之類的,也就不太尷尬了^^b

小妹妹跟他朋友會合之後,要先去午餐。
所以我們到中國城……

我一定要說一件事情就是,這邊的東西真的是靠杯的貴!(珍珠奶茶近百元吧~)

一份海苔捲的壽司六塊,要3.7AUD!!!(吞拿魚壽司,不知道是啥魚,調味挺重。)
一杯小杯可樂要1.9AUD!!!
吞拿魚壽司

可樂

這是在搶劫吧!!!!!
有比較划算一點的就是一個盤子,讓你夾你要吃的,一個盤子5AUD,很適合食量大的人,不過因為那很多都是炸的,我不喜歡,而且機上吃超多,說真的不算太餓,我還剩下半份壽司沒動帶走~

五元拿一盤的~



本日他們的行程是打算去阿得雷德當地最大的Mall,忘記名字,好像是Mary Mall?
要坐約一小時的公車,恰好我今天最多的就是時間,所以就跟他們一起了XD

那個Mall,說大也還好,我們在裡面逛來逛去,老實說我根本沒在專心,唯一專心的就是比價= =
裡面東西真的是讓我心裡一直在靠杯……一張卡片,只有外面有印刷…要4.5AUD= =”
我只能說在台灣真幸福。
本來想買一張穿嘎ㄚ的耶誕老人的卡片,想說4.5就認了…..特別嘛~有當地的味道,但當我把卡片拿起來時,發現前面那一半比後面那一半大張…..就又放回去了,這裁工也太爛了…..

逛完之後,我跟小妹妹先搭公車離開,回到市區後,本來還想跟他去菜市場買他要煮的菜,但沒想到菜市場已經關了,就改去隔壁的超市,超市的東西總之都挺貴,所以在一開始來澳洲時,能自己帶東西就帶,如果坐的是馬航就在免稅店買一買,新加坡機場我不確定東西價格,但基本上應該都比較便宜,反正就是多給自己一點緩衝時間,去習慣他們的昂貴。(當然在這中間多逛一下超市,逛久看久就麻痺了~哈哈)

最後,回程時……
其實我覺得這部分是看個人,但基本上我覺得是OK的,所以就順便寫一寫,雖然我這部落格並沒有給很多人,但或許會有想來澳洲的朋友搜尋到。
那位小妹妹是說,他不欣賞我的寄宿家庭,因為居然只把人帶到公車站,沒有陪著。

不過經過兩天的相處,我覺得一來因為老太太年紀大了,二來他應該也是覺得這是可以自己適應學習的事情。

出門前他有確認我有地址,以及確定跟我說了一下公車狀況才讓我出門,或許是年紀的不同啦!我覺得這是OK的XD,但他未滿十八歲,或許會覺得對方需要給他更多的照顧吧~

我跟他聊天時有問到,怎樣的住宿家庭才算好呢?
她是說看你囉!你覺得住起來OK就是OK~
所以這總感覺是見仁見智的XDDDD

老太太連孫子都有囉!
如果我祖母還在,我是寧願他多休息的說^^

另外,回到家不久,另外一位房客也回來囉!她是別的國家的人,老實說講話有一些腔調,所以我有記不住,總之是一位歐洲人。
晚餐是雞肉跟沙拉~
沙拉很好吃,這邊的番茄很有味道。
雞肉就稍微鹹了一些。
老太太果然如他的介紹上來說是輕食,我覺得我還蠻接受的XD
餐桌上因為有那位歐洲人在,所以我覺得比較輕鬆,因為他會一直講話然後老太太也會跟著聊,然後我就可以聽一聽順便找話題,不然我很怕大家都沉默說^^b

隔天 11號,這位歐洲朋友一早參加Tour,而老太太會去教堂,會幫我把早餐留在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