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
近年來飲食習慣真的有變,只要東西不要讓我覺得膩口,我都可以吃好陣子~


芒果優格好吃!
麵包塗奶油讚!
牛奶加咖啡讚!

本日上課,喔喔喔!換了一個老師,有覺得稍微聽懂他說的話!
老師又要我寫一次自我介紹,我又想辦法掰了幾行,如果不管文法問題,能掰我都可以儘量掰XDDD
所以老師回我的是說我作了一次不錯的自我介紹~

上課的部分,內容好死不死的,這節上的是文法,現在、過去完成式,嗯......完全死~~~在台灣都有困難了,更何況這邊~哈哈!

本日午餐
麵包夾火腿
老太太很注意小細節耶~不愧是也喜歡煮菜的人XD
他沒有放番茄~這種會放很久才吃的食物,放入有水分的東西會爛掉!

下午上的課是單字課
一上課就覺得這裡的人好吵,遲到的遲到,還有一個小鬼很吵。
一開始老師就直接把小鬼叫到我們兩個新同學的中間坐,然後開始問我ㄧ些問題,他說他去台灣兩次,一次遇到颱風,另一次從台北到高雄。
但說實在的,聽力跟單字我都很缺……總之意思大概猜的懂~細部通通不明白。

這堂課就在我慌忙的查字典中度過,時間過很快!

一下課我就衝銀行囉!
這次小姐又跟我喬很久,總之反正還是盧,只是盧第二次其實有點不耐煩,反正就是一直說服他囉~
對談了好陣子
辦卡倒是很快。
卡片有兩種,一種上面有我的名字,另一種沒有。
我本來想說還是有名字比較好,這種卡要等兩週。但細問過他們取卡的方式,說是只能用寄的且又沒有掛號……哇咧~那萬一有人很聰明的去拿怎辦= =?
雖然卡片跟密碼是分兩三天寄到,但如果好死不死我沒收到,密碼寄到時被拿走卡片的人一配合起來,我的錢不就通通送人~冏?

而且我問的時候,小姐給我的感覺是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他無法給我解決方式而且也沒辦法直接自行取卡= =”(是因為我們台灣太多詐騙嗎?我真的想很多~XD,不過這真的可以發展出另一種詐騙手法了XDDDD)

考慮到在國外萬一發生這類的狀況,真的很難以處理,所以我還是決定當天取卡,網路密碼之後寄~

介紹一下這張卡片囉~這張卡片功用很多
可以提款。
可以在超市買東西時付款。
也可在ebay買東西時付款。

我記得我查資料時有說到,這種卡片付款時可以多寫一點錢,這樣超市會把多的錢退給你,就不用被拿手續費。

我覺得優點是
郵局、本行可多次提款
他行可每個月免費提五次(之後每次2AUD),通常不會超過啦~如果都在超市買東西的話。
海外每次提款是4.5AUD(我問他,如果我通通在海外提走這些錢呢@@?在台灣提款會通通轉成新台幣^^,這他無法回答~笑)
另外,利息很高~五千元以上5.1%

很快的開完戶後我回到學校處理Tax File Number(TFN)的問題。
這次小姐跟我說他因為目前只有一個人,所以他可以先列印申請方式給我,明天他們有三個人在櫃檯,他就可以來幫我囉!
所以我到休息區練習操作了一次,明天由他幫我確認一下再提出申請~謹慎一點總比錯掉被退回浪費時間來的好^^

本來想直接回家,怕趕不上晚餐,老太太幾乎都是準六點開飯。
後來一看時間發現還OK~就先打電話回家報備一下狀況,老媽最近跟我無緣,還是沒接到我的電話~冏
這次我是用路邊電話打的,實驗證明可以用喔~XDDD
或許我明天一早在試著打電話回去看看~這樣就可以知道 ”Mytime” 到底可不可以用。

我跟老爸聊超久,上到公車覺得時間有點緊,就打電話回去報備,結果一回到家老太太很樂的跟我說他第一次接到這種公車上說要回到家的電話XDDDD


本日晚餐是炒雞肉、豆莢、洋蔥、紅蘿蔔等等的東西~
調味偏向台灣醬油味~很香~~
老太太問我要不要麵包,這次我又跟他說好…..想必他很疑惑,因為昨天我沒動桌上的麵包(因為有飯),哈哈~
對我來說他們覺得是主食,但我覺得是菜。
這樣單吃,很像吃一盤熱炒沒有飯,要加片麵包比較充實XDDD,不過這很難控制,我想之後他應該會決定讓我自己去拿吧!
飯後他問我要不要冰淇淋,這次我就說好囉~
這時候我又發現西方與東方之不同,因為冰淇淋很硬,所以被送進微波解凍…..
冰淇淋很好吃,我猜進微波爐也有關,因為某部份vanilla味道超濃稠的!
寫出英文,是因為我老是不會唸香草的英文,我都是看到才記得,很糟~

本日電視很有趣,超戲劇化的影集XDDDD
所以我很認真~~哈哈
雖然頂多聽懂三成,但是因為太戲劇了,實在不難猜XDDD
尤其有時候演員很刻意的在講秘密那種感覺,就用感覺就很懸疑~下一次的時間是週日八點半,希望我會記得觀賞。
作業方面,今天決定偷懶,今天出的作業後天才要交~明天下課會比較有空,可以在學校寫一寫。

另外,我覺得有時候前人建議還是很不錯的,印象中有人跟我說上課上半天就好,但是我想說多上點比較好就還是堅持到下午。
說真的!課程上半天就好= =,吸收太多東西真的會沒辦法好好消化,我還是想可能是我這幾天太忙吧!

不過通常半天應該就是指兩堂課,下午也不過多一個半小時而已,不要被他們自習時間騙了,很多人都是留下來聊天……

所以,這兩堂課教的東西如果老師言之有物,其實就會筆記到很多內容,這時候下午趕快複習會很好。
至於晚上,我覺得這邊人都較早休息,晚上吃完飯,跟homestay家裡人聊聊天,結束時也七點多,八點出去看個電視九點半進房門,然後因為人家都白天洗澡我們晚上,所以要早點洗,事情通通弄完也十點了= =”
差不多該睡了孩子……像我這樣打一篇東西出來,會搞到十二點……根本就是沒時間唸書了= =

所以,我個人認為最好的安排是,早上上課,下午複習跟預習,晚上做自己的事情然後早點睡。
如果這樣安排之後覺得有不足的地方,可以選擇之後再加課,我想學校都會很歡迎~給錢容易要錢難嘛~XD

另外,HOMESTAY並不一定會幫忙做所有事情,請將自己期待的一堆東西放到最低。

我想大家如果都有上線看別人的經驗,應該會知道Homestay好壞落差很大,如果期待到一個地方人家一定要幫你洗衣、接送、噓寒問暖等等的……

那真是要很好很好的運氣~
我是聽說過住豪宅的啦!那家庭只是覺得屋子要有人一起住……
但這畢竟是很少數,可能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才有一個人有這樣的運氣。

所以基本觀念還是要有,大家出門在外,雖然是付錢住宿,但也不要覺得到人家家裡是當大爺一樣,一些基本家事還是要會的,洗自己用過的碗盤,洗自己衣服等等……自己用的自己清乾淨,這很基本~

如果你覺得自己該做都做但對方還是有問題,那麼就大方的跟學校說要換家庭囉~努力爭取自己的權利。

如果覺得自己語言程度不夠,這邊國際電話很便宜,打電話回去請代辦處理!
萬一代辦不肯幫忙,就公佈一下是哪家代辦~大家不要去找那家辦理。

另一個辦法是,找個會講華語的朋友幫忙反應,這也很直接^^

還有,之前跟堂姐聊天,他是說最好要吃啥都要說清楚,一開始不說他們就覺得你不要,一開始不去看電視,他們就會覺得你不需要看。
這點也是很好的參考~


相處方面,我現在就挺感謝我室友,果然當媽媽的人就是不一樣,一開始來到新環境,真的無法掌握自己可以做的部份,我這室友算比較柔性且強勢的直接先做,然後我這在他們眼中算年輕人的人就跟進XD,讓我跟老太太的相處也很快進入狀況,不然以我這種慢步調,要試探很久才抓準相處方式的習性,在西方人眼中應該會覺得很怪吧~




p.s我剛看了一下,連今天的大約20頁Word……..寫小說的話都有已經快四分之一本了,我真是認真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