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邊,開始想要自己練習做蛋糕跟麵包,因為我報到的是西餐ㄇㄟ= =”(搥桌子)


上週五考完試,第六週開始,每周三都Day off,說實在還真的突然不知道該做啥,SO~決定來做個東西囉!!!

我剛剛好有兩條黑掉的香蕉就自己看到都不大想吃~雖然應該沒啥問題,但是就是想換換口味,所以,就決定第一個目標就是我最愛的香蕉蛋糕囉~~~~!!
上網查了做法之後,周三早上就跑出門去採買XD,老實說現在要很省的過日子,所以我有些東西都不大想花錢,本來想先做麵包的,但基於上週六跟朋友的妹妹跑去逛街亂買了東西(我買了一瓶女性綜合維他命,超便宜,可吃四個月才13AUD,還有一個玫瑰果油......說啥對疤痕有效@@?好奇就買了XDDD),所以這週就要省一點,麵粉一袋快十元,這預算放在下週囉!哈哈


香蕉蛋糕網路上做法很多,有個點閱次數上萬的,看到人家用這配方式做出來的成品,當下決定,就是他啦!!!
不過,我改掉很多.......綜合了兩個不同的配方,想說這樣改掉應該是OK的,且要配合我香蕉數量跟別人都不同......

我使用的材料如下

無鹽奶油80G
糖100G (本來120G,成品出來我覺得太甜,建議減量,不過我室友說這樣剛好,所以要不要調整看個人啦!我是喜歡單獨吃蛋糕的人,如果要配茶就不用改了。)
麵粉150G
Baking powder 3G
香蕉 2根
牛奶 50ml
肉桂粉 適量
香草糖 適量
蛋兩顆
(就是乾的香草加上糖粉)

香草跟肉桂都是買現成的玻璃罐裝粉

做法:
先將香蕉擣碎,蛋和成蛋液備用。
麵粉跟泡打粉一起過篩

1. 奶油溶解之後室溫狀態跟糖一起打,打到略微膨脹,慢慢加入蛋液,繼續打……

到這邊其實我有問題出現,就是油水分離了= =”,我猜是因為打太久,因為後來我準備材料視線離開幾分鐘之後,就發現這慘狀QQ,但因為參考網站時發現有人也有這問題,繼續做還是有成品出來,就硬著頭皮繼續。

2. 等到但全部混入時,再把香蕉跟牛奶加進去混勻

3. 之後加入所有粉類的東西,這時候用刮刀拌勻就好,不要大幅度攪和免得空氣跑進去。

然後放進容器當中。


100_9980.jpg
看到有膨脹好高興XDDDDD


烤箱溫度我是用180預熱,175烤約三十分鐘,轉到170繼續後二十分鐘,烤到第三十分鐘時覺得上面已經上色的差不多,我就蓋了一塊錫箔紙。

100_9982.jpg

成品外觀

100_9987.jpg
切面的模樣


成品我覺得組織還不錯耶!感覺不會像發糕,不會太緊實,但是還是很綿密。

覺得自己再亂做居然也有個結果出來,真的有滿足!!!
味道上我是覺得太甜,且香蕉應該可以更熟(因為我是先放到冰箱在拿出來退冰,讓他更熟會更香),這個只有淡淡的香蕉香味。

下次肉桂粉可以加更多一點~感覺肉桂用在這邊並不會太搶味道XD

最大的缺點是泡打粉要均勻分散在麵粉裡,我感覺有的地方有吃到一點點泡打粉的味道= =”

但是以第一次來說就覺得很開心了XDDDDD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