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時候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菜市場呢!?


後來跟室友一提,他非常有興趣的就說我們走吧XDDDD
SO~~兩個因為鮭魚頭而嘴饞的人就興沖沖的出發囉~

我們先到市區,因為我要把單程票補差價換成周票,就順便去吃超好吃的壽司,這家我之後還會去的,下次在照相介紹給大家。
在布里斯本,這家壽司很有名耶~~~用餐時間會大排長龍,因為都是帶走食用的,所以不用排太久的時間啦!
我們吃完壽司才出發到市場……

市場照片也沒有~哈
我帶相機了,但是很懶惰拿出來

很巧的是還遇到朋友的朋友喔!互相留了手機根MSN,一起逛了一圈之後就各自解散。

關於吸引我們的鮭魚頭,恩~一開始找不到~找到的時候感覺已經被挑剩了QQ
幸好我想挑的時候摸到魚頭還有冰冰的,就還是買了兩顆~兩顆鮭魚頭,真是超~~~便宜的啦!

外國人不愛魚頭之類的東西,所以一公斤才2.5 AUD,我買了兩顆不到台幣五十元,哇哈哈哈哈!!!!

回到住處,一邊看詐欺獵人一邊吃烤魚頭,不過因為我的肉燥飯剩最後一份,所以我只吃ㄧ半XDDD


下面的鮭魚頭是週日的時候要送烤箱之前拍的照~成品沒拍照就被吃了~

100_0137.jpg

我放上鹽巴胡椒跟蒜頭粉還有乾燥蔥,另一個是放罐裝蒜頭跟醬油膏XDDD
乾燥的東西比較沒味道,不推薦~罐頭的比不上新鮮的,但是還OK~人懶….不想拍蒜頭。



至於烤布丁,周日下午做的,一邊看日劇一邊弄XDDDD

這,說來話長,其實我是想做考布雷XD,因為被MS給洗腦了,鮮奶油啥的都準備好,一看到配方,居然要四顆蛋黃跟一堆鮮奶油,當場卻步XDDDD,一來蛋白不知道要怎辦,二來熱量也太高了吧!!!!!等下次想好配對方案再來做布雷吧~
所以上網找了布丁跟義式奶烙作法,因為手邊沒有吉利丁,所以就是焦糖布丁啦!!!

網路上的配方又被我亂改,我通常都是看過各種成功的作法,之後再把液體類的比例調掉,凝結用的材料不變(有考慮到蒸蛋時自己用的比例= =),等等的方式改掉食譜,SO~說真的出處我自己都忘了QQ。
另外,做出來的東西不一定會成功,西方的烤箱跟台灣的火力也不大一樣,我也在摸索當中。



我用的是

100_0134.jpg


焦糖的部份
紅糖 50G
水 一點點

布丁體
糖20G(我減糖了= =”,因為加到一半覺得聞起來很甜)
牛奶350ml
鮮奶油 100ml
香草糖 一些
四顆蛋

作法
紅糖跟少許水先煮……煮到沸騰之後很稠的時候再加一點點水。
我火侯沒掌握好,沒有焦糖味= =
煮好之後放進布丁模裡面待用

布丁體
先把除了蛋以外的東西煮到微微冒煙。
蛋打好,過濾放在盆子裡

把牛奶液體倒入盆子當中,邊倒邊啦~

再過濾一次,導入模子當中

然後送烤箱,網站上溫度寫180度……烤十五分鐘


當十二分鐘的時候我走出來看到烤箱裡的狀況,心理的吃驚應該沒人可以了解,靠杯啦!整杯在沸騰是怎樣!!!!!!

緊急關火,打開散熱= =
測試了一下布丁是熟了,但是因為太失敗,老實說當場沒啥介紹的動力XDDDDD

100_0140.jpg


放到冷之後我吃了最小的一杯,不夠甜= =,很像甜蒸蛋。
之後冰到冰箱,吃完魚頭之後,我自己吃了一杯,真是超飽= =,放量有夠大~
太沮喪之下想說……那偽裝一下騙同學吃掉好了~
沒想到同學超捧場,本來帶兩個,找不到另外一個同學,所以已經吃掉一個的那位同學就說那給我吃好了~她蠻喜歡的~

SO~當天晚上回到家,就問房東要不要吃,下面是偽裝過後的布丁~XDDDD

100_0145.jpg

我在上面裝飾了草莓跟香草醬
其實可以看的出來裡面組織氣孔超大~因為沸騰了ㄇㄟ~冏"


其實整體來說,蛋的味道很重,可能我愛奶味勝過蛋味,其他人會喜歡,應該是放了一天之後冰透了所以狀況比較好。
我吃的其實都沒冰透XD

至於做法,我室友說:學校課本應該有吧?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啦= ="
烤箱溫度頂多165度就好~吼!!!!!!我下次要用160度考啦

之後要測試的配方如下

焦糖的部份一樣
紅糖 50G
水 一點點

布丁體
糖40G
牛奶400ml
鮮奶油 100ml
香草糖 一些
四顆蛋(或三顆)

烤箱溫度160度 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