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真是讓人期待~因為是要做麵包類的東西~




甜的派皮類、鹹派、Danish跟Puff pastry

我們廚師很有效率喔!

今天想說只有廚房課,所以我很悠哉,啥都沒帶只帶好上課要用的食譜,背著小側背包就出門了,結果在公車上就聽到,課表又改,真是差點要暈倒啦XDDD

一到了,發現廚師已經點完名?那ㄟ安捏= =
後來一問發現廚師早到十五分鐘……真的是害我好像遲到一樣~冏

我們廚師超有效率,一開始就先告訴我們等等要做啥,要先把東西收集好等等的~因為今天會很忙。
上課上到一半,我們就轉到廚房去了XDDDD

開始收集需要用的東西,然後就開始做啦!

第一個先做派皮,甜的跟鹹的,做完之後放到旁邊去讓麵糰鬆弛
之後又做Danish跟Puff pastry的麵包皮。
不知道為啥我的麵糰的酵母可能掛了= =,還是行動遲緩QQ,大家的麵團都發了,我的沒有動靜,嗚嗚嗚
反正很難桿就是了。
尤其這類的麵包,奶油用超多,超過麵粉二分之一的量喔!(550G面粉約400G奶油……)
所以吃Danish這類的麵包,真的是口口奶油XDDDD

因為Danish跟Puff pastry的麵團把奶油包進去之後還要桿了,鬆弛,再桿,在鬆弛,所以我們中間的時間都穿插著做甜鹹派的內餡。

Danish跟Puff pastry這兩樣麵糰處理好之後,留到週四使用~我現在超怕的XD
因為Danish的麵糰我覺得怪怪的

東西我當場沒吃掉,硬是留到回家照相XDDD

100_0146.jpg
這是甜派,內餡是罐裝水蜜桃,跟杏仁做的醬,照片都糊掉了~冏

100_0159.jpg

這是鹹派,起司跟培根

ㄚ~對了!我們還有做麵包喔XDDDD
100_0160.jpg
廚師說可以做成任何形狀~所以我編了辮子捲,嘿嘿嘿

我還把派皮用的麵糰剩下的部份通通帶回家XDDDD,這樣我超省事的!只要再買餡料要用的東西就可以再做一些派來吃了~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