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7/20這週


很不幸的那週本人感冒了~冏,所以完全處於昏睡狀態,更不幸的是,週四我眼睛腫了= =”,這是舊疾,復發了心情還真是不好,因為週五要期末考,真的一整個很想翻桌XDDDD,週四早上看到眼睛腫了就超緊張的,想說澳洲這邊沒辦法看的話,本人說不定得提早回台灣一趟嘞!

不過後來好了,感覺病情有控制住~就OK!我跟家裡聯絡的時候被聽到感冒,老媽就緊張的半死,所以就還是沒有講眼睛也順便腫了XDDD

話說......應該沒有人會那麼白目,看到網至跑去跟老媽通風報信吧= =?


總之,因為這樣,週四晚上還真的無心唸書XD,因周六跟小蛋妹有約,在確定時間順便碎碎念之後,小蛋妹好心的說要陪我去醫院,所以當晚都在看哪邊醫院可以用保險卡免費看醫生,真是太不認真了哈哈~~

我是覺得澳洲沒有保險的狀況下,看病超貴的,隨便付個門診費都要七八十澳幣,幸好,學校有幫我們保海外學生保險,我查了大概可退百分之七十五左右,還是覺得很貴~後來因為某天上課時有同學跟我講說QUT那裡有地方可以只出示保險卡就可以看病,周四晚上上網查好訊息之後就決定週五去一趟囉~

週五,很痛苦的把考卷寫完,因為寫考卷時就覺得明明這次出題比較簡單,可是真的就是發現不大會寫>___<
(成果出來真的是低空飛過,很剛好的通過= =",哀)
考完時間還很早,聯絡後,發現小蛋妹還在遠方,就決定自己先找一下醫院在哪好了,去服務中心問了一下,對方給了我地圖,才發現同學講的有點不一樣,距離比我想像中近很多,就先走過去看看啦~

走到QUT之後,從大門往裡面直直走,會看到Medical Centre ,位置在四樓,走進去在場的服務人員當然會盯著你,我也不好意思就很像是來逛大街的,就去掛號了~冏

本來櫃檯人員還說醫生在吃飯,叫我找個位置坐一下,坐下根本不到一分鐘醫生就走出來叫人……挖嘞!!!幸好本人準備充足,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對方講我的狀況,總之我就是把我的病名的英文,抄下來給醫生,還有我之前的狀況等等,都用超破爛英文跟醫生講完= =”

大概內容就是,眼睛應該是這病症,因為找不到原因,就讓人很緊張,這次感覺應該是我感冒的關係讓她復發,但是跟上次不大一樣就是並不會像上次那樣痛。

病名如下~
原發性眼窩發炎疾病(idiopathic orbital inflammatory disease, IOID),又名眼窩假性腫瘤(orbital pseudo-tumor),為眼睛少見之良性腫瘤。

醫生檢查之後就開藥給我~看完出來就覺得幸好沒叫小蛋妹陪我,不然那破爛的英文,真是丟臉丟斃了XD
我覺得醫生人很好,默默聽我說完,就把它的做法跟我說,反正就是他覺得應該不需要跟上次一樣吃類固醇等等,在當下其實心情有比較安定XDDD

之後跟小蛋妹見面,就一起去藥局買藥。
這邊看病的系統,很麻煩,主要是要先看家庭醫生,或者就是去Medical Centre,如果這些醫生發現你的問題大了,需要轉到專門醫院,才會幫你轉到大醫院,所以如果你的問題很麻煩,看診費就要兩次。

且門診要一次費用,買藥要付另外一次
我這次去的是學校附設的,費用會直接跟保險公司申請,我就不用拿錢出來~,藥費十一元無法免,算便宜啦~

可惜我藥單沒有照相>____<

拿到藥盒的時候發現藥單已經都被收走了~嗚嗚

醫生用的藥跟單子
100_0193.jpg
100_0195.jpg


後來發現那個藥是消炎止痛藥= =
之後我還回診兩次,醫生說覺得沒啥問題就停藥囉~

只是西方的醫生真的......會痛就開止痛藥,覺得腫脹發炎就開消炎的~
因為我問醫生說如果眼睛又痛,那怎辦,他就說停下你在做的事情然後休息一下,如果很痛就吃止痛藥.......當下挺無言的XDDDD

但是至少他好了~冏


隔一天週六跟小蛋妹約到WESTEND MARKET
之前已經來過這邊(買魚頭XD),所以到這邊真的只是逛逛,因為有些東西並沒有華人區便宜,而且也不可能呆到快收攤,聽說快收攤的時候會亂賣。

我們隨便逛一圈,然後午餐是我好奇很久的熨斗煎餅(亂取名XDDD)
100_0207.jpg
因為會用熨斗壓~很神奇
100_0197.jpg
100_0203.jpg
隔壁的看起來也好吃~炸的餅,但是因為餅皮開放試吃,吃完之後就說沒興趣了= =
很像炸的蔥油餅但是沒有蔥(這一點樂趣都沒有~蔥油餅怎麼可以沒蔥!!!)
100_0206.jpg
這是那個餅的名字!



然後有個人很帥的在拉大提琴.......
100_0200.jpg
但是...他的咖= ="
我本來想用編輯軟體圈起來,但是沒空!

還有熨斗也想圈(小蛋妹說我拍照想給大家看的點都很怪)


之後還去小蛋妹家打擾了一下~他房東人超好的XDDD,超熱情!
本來只是想呆一下就跑,但是莫名奇妙就煮了晚餐……莫名其掉呆到八點……bbbb
還看了一片很好看的影片XDDDD

煮晚餐的時候我莫名奇妙的就自己決定了要吃啥,一問到房東房客也都會來吃,就又直接把內容改了......反正就是很隨性~冏
之後人家問我這菜叫啥......我哪知道阿~冏

總之作法就是
雞腿肉去骨,醬油跟糖醃一下(要半小時但是我十五分鐘就下了,味道有點不夠)

麻油加熱丟薑片,雞肉下去炒,然後醬油跟八角還有五香粉跟水魯一陣子之後,加木耳下去ㄧ起魯,最後十分鐘前放蘆筍下去一起滷

有人知道這道菜的名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