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標題只是亂牽拖,我很久沒更新了XDDD

從7/16有拍照的開始說吧~哈
因為那週上課有作派皮(就是做Danish的前兩三天),我又把多的部份通通帶回家,這種東西做了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吃的,所以我就約了房東跟室友一起吃飯啦~哈哈
這東西叫做QUICHE,食譜的部分我應該有一份,是以前Homema給我的,兩種不大一樣拉~不過可以參考就好囉!不用太講究。

這邊稍微說一下派皮作法。
這款麵點叫做Short pastry。
課本上的食譜
麵粉200G
奶油100G
水50ml
鹽巴一小撮(也可不加)


做法就是:
把奶油放在室溫軟化,然後捏成一小撮一小撮的丟進麵粉當中,之後用指尖的部份把奶油搓進麵粉當中,再加水讓它變成麵糰。
這樣做的原因,是不要讓麵粉出筋,塔皮吃起來就是酥酥鬆鬆的口感(奶油含量很高~)

內餡的部份就看個人喜好
液體:一顆蛋+75ml牛奶+25g鮮奶油加上鹽跟胡椒調味(這樣的比例)
固體:可以用很多不一樣的,我這次做的是蘑菇+切片熱狗跟起司,磨菇建議先炒過比較有味道。

塔皮做成型之後,放到冰箱鬆弛一下,之後上面戳洞下去先烤過,烤到微酥之後把固體餡料放進去,之後把液體倒入,就可以下去烤了,190度大約半小時,做小顆的180度,約十五分鐘觀察一下好了沒。

成品就是下圖這樣~
因為邊邊的地方沒整好,餡料又太多,我們的塔皮被奶水沾到就不脆了,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啦!做了兩顆大家很捧場的吃光光~~~
100_0189.jpg

100_0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