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吃餞行餐~行李不整理,一直在吃XDDDD

總之就是利用各種名目去吃就對了~哈哈
周五的時候才跟同事去吃了新都里(不過因為同事說照相很怪= =,我居然就真的沒照了~嗚咿~裡面裝潢很有氣氛,食材也很新鮮好吃說 >m<)

今天要介紹的是本周六去吃的”大山無價”
話不多說,先來寫食記了。






餐廳地點在北宜路,北新路走到底,接上北宜路後再一直走就會看到,距離稍遠但還不算難找。

門面長這樣,不過聽說這本來是一家店,但之後分成兩家。


這是隔壁,素顏



這是入口



進入都要脫鞋子,地板擦得挺乾淨的。
餐具,有古樸的感覺。



紅酒凍,澄紅色的外觀很美麗~
口感上來說,石花菜那種稍硬不夠潤滑的感覺強烈了些(且還有一點石花菜的味道),但紅酒的味道夠濃郁,稍可補足上面的缺陷。





龍蝦沙拉與手工豆腐
手工豆腐有那種古早我們吃的冷凍豆腐的味道(冰冰涼涼加蠔油跟材魚片的那個豆腐),口感很濃稠味道很香,我喜歡~
龍蝦沙拉感覺應該是現成品,但他們另外有調味,混入香橙的味道,不會像現成品那麼鹹,也比較清爽一些。



蟹肉山藥蒸蛋
蟹肉沒有很鮮甜,山藥跟蒸蛋混合之後就還不錯




這邊的擺盤我都挺喜歡的~感覺很簡單雅致

我們邊吃邊亂討論
覺得當這邊的服務生還挺不錯的
感覺這裡就像是高級的"辦桌"
就大家都一樣的時間到達,也都不用點餐,時間到一起出菜XD

生魚片與沙拉


嗯......生魚片一吃下去就失望了
魚肉沒有甜味,鮪魚感覺爛爛的(姐子說有一種泡水的感覺)
鮭魚也是......

且昨天剛有吃過新都里,這種魚肉不好吃的感覺更加明顯。
當然我也不會要求說一定要跟新都里,魚肉鮮甜、彈牙之類的。
但吃到這生魚片讓我們一致覺得不如去吃爭鮮,就真的挺慘的了~

沙拉的部份,沒啥印象......
吃了一片百合覺得有生菜的臭味之後,就對沙拉興趣缺缺~

潤口去腥味的XX醋


紅槽雞肉、魯竹筍與百香仙草


連兩道菜都不怎樣XD
紅槽雞肉,吃起來像是先煮好才用紅槽染色,雞肉本身有香菇雞的味道。竹筍,我的那塊纖維太多有一點苦,所以沒吃完,另兩人的倒是不會這樣
仙草是溫的,一整個怪,味道跟百香果完全不融合,感覺像是兩樣東西硬要混在一起,小失敗~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出現讓我們覺得特別的食材,感覺都是很普通的食物~

因為我跟姐子都不算都市人,而這家餐廳的餐,訴求比較古樸,對我們來說就覺得沒有新意,姐子家還是做小吃的咧~

簡單來說就是以這樣的價位如果姐子帶家人來,可能會被他家人說,這我做還比較好吃XD

我們的位置挺差的,在裡面,不靠窗,也看不到景色,有點悲慘-.-


另一件比較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我們身後的插座就整個裸露,就是插座的外殼壞了,整個就很凌亂。
因為沒有景色太無聊,我們只好觀察內部裝璜。
感覺就是整體還不錯,但細部很失敗。
例如冷氣的部份,如果想營造出整體感,應該要把冷氣包覆住會比較好,但冷氣外露......

糕渣蔬菜泥


這......恩
我們倆個宜蘭人一致覺得失敗XD
糕渣不適合這樣吃啦!怎麼可以把炸酥的東西還泡在湯裡呢?
另外,因為姐子他家自己會做糕渣~所以他又繼續說,這我媽來會說:我做的卡好吃(笑)
我是覺得糕渣不夠燙,糕渣特色就是裡面要燙死人~符合宜蘭人外冷內熱的特質(忘記哪本書上介紹的XDDD)
湯的部份,姐子說:恩...我已經不是嬰兒了,不要給我吃蔬菜泥
所以這道湯品,又被我們打槍了!


蝦、地瓜、南瓜


忘記這道叫啥名字,所以直接以食材命名~
基本上這道我喜歡~因為我愛地瓜,不過.....拜託給點鹽提味QQ
地瓜本身雖然是小有甜味,但是加幾顆鹽巴提味會更讚!所以雖然我愛地瓜,但是這次南瓜勝出XD
蝦子也不錯,有Q~


潤口的玫瑰醋



烏魚子+煮飯

這道我喜歡但是飯好油!
烏魚子不是煎太透就是是怎個下去油炸,太酥脆了,連中間都是酥脆的~


蓮花雞



這道真的就很棒了!雞湯味道很足夠,裡面有蓮藕、蓮子、白果、筍等等的材料
雞湯鮮甜好喝~連我這種不愛喝湯的人都喝了兩碗~



飯後甜點
蓮花茶、水果、紅棗芋泥







茶很清香,水果有甜,紅棗芋泥太甜,但是我愛芋頭XDDDD

這一頓一共一千一百元~
吃了三個小時~

基本上來說我是覺得,還算可以接受拉!
但是我應該不會重複再來,因為食材跟食物對我來說不夠特別,我們吃到一半就在揣測老闆該不會是宜蘭人XD
糕渣跟芋泥~這~好親切ㄚXDDDD


如果是生活繁忙的都市人,很推薦可以到這地方來吃吃飯,以整體來說,其實是可以放慢腳步,感受那種山林氣氛的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