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真是超級無敵霹靂充實的啦XD



飛機是早上七點四十所以很早就出門了。
一到機場還沒開始畫位,所以就先在旁邊等待,在車上的時候其實已經開始想,萬一真的因為行李超重要怎辦咧~
果然……那個櫃檯小姐有點奸詐的要我把所有行李都給他看,然後因為多了一包,所以他說這只能託運,且還說過海關時,東西這麼多,他們不會讓我上的。
本來是跟我說超過一公斤約八百元,我表示那我要整理行李,並且其中一包我直接用寄的。
小姐勉為其難的答應,整理之後我的行李是20.9KG,幸好他願意通融尾數,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刪東西咧= =”
行李的部份也刪出了一些決定要用寄的,不過我覺得,多一包的部份,如果不要用行李袋而是改用購物時候用的帶子,我想還是可以過得去~要不要挑戰就看自己囉^^

另外澳洲的東西貴的要命,如果行李放的下,塞的下的話一般日常用品也帶一下吧!在習慣這邊物價之前可以用。
女生的話,衛生棉真的還是帶一下囉!真的挺貴的= =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老實說也沒啥緊張不緊張的問題,最緊張的已經過去啦~哈哈!
飛機上照例就是吃吃吃,因為小姐講的英文有個腔調好重,我只聽的懂第一個是雞肉跟馬鈴薯,第二個有米,所以選了米的那個。
餐上來,發現是X豆咖哩煮成泥(應該是吧!吃起來有馬鈴薯的感覺,應該是傳說中的薯豆我猜)跟飯還有馬式的青菜(高麗菜跟其他東西一起調理。),整體來說還蠻不怎樣的,不過早上嘛!遇到這樣的東西也不用太認真吃。

經過了約四到五個鐘頭,到了吉隆坡機場,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轉機櫃檯換我下一張登機證,之後就是無盡的等待~冏

轉機櫃台很好找,很多地方都有標示,如果不確定,問人也可^^

我十二點多就到了,但是要轉的飛機是九點多。
本來要搭的新航時間比較漂亮,等的時間不用太久,不過因為百羅的小姐太百爛,所以我改買馬航的票= =
但因為兩地用中國信託白金卡刷卡都可使用貴賓室,所以當初硬辦中信卡真是對了!

使用貴賓室的時間是五小時,我硬撐到下午三點半才進去貴賓室,在外面照了一些照片。

吉隆坡機場

升降梯

星巴克,果然處處都有星巴克~

我到達時,還遇到星巴克的人在發試吃,我拿到一小塊瑪芬跟太妃糖拿鐵(瑪芬還好,星巴克的特色就甜點都不怎樣),拿鐵好喝,我差點去買了一杯,不過想到等等可用貴賓室我就忍了一下~哈哈!

在機場逛的時候,看到The Body Shop
進去晃了晃,因為澳洲很乾我買了罐身體乳液,這罐還真是買對了~
建議如在馬來西亞轉機,日用品在這邊買一買比較好~反正會幫你裝好。
澳洲真的貴死人,同一罐乳液在當地貴了10元美金= =

在貴賓室超悠哉,有網路有吃的還可以讓你沖澡,澳洲會限水,所以沖澡我也這邊解決了一下,最後就是開始睡,基本上大家都差不多這樣啦~還有人把椅子拼在一起直接躺在上面,我真的太客氣了,所以沒睡好。

沖澡的地方

貴賓室的食物我不好意思照相,有三明治、炒麵、馬式炒青菜、咖啡、茶、罐裝飲料、還有啤酒、本來有濃度比較高的酒類,不過後來不見。

到了八點多,我就先離開貴賓室,不過我覺得限制使用時間的部份,應該是還好,因為根本沒人會來查,只要不要很明顯太久,都沒差吧~

我到外面晃了晃,運氣很好的聽到廣播說搭機地點變了。

須轉機的人最好注意登機地點有時會變。
建議預留半小時到一小時,先到外面的電子看版那確認一下登機門,免得跑錯會超驚慌的 ^^

Ps.我英文很爛的~不過只要記得自己的目的地跟班機的號碼,聽到時就會有警覺,萬一真聽不懂,自己去電子看版確認。

本來登機門在同一個地點,但改到H,所以要搭乘交通工具到那邊

要走到底= =”


上了飛機之後
我覺得我運氣都不錯,我坐在中間那排的最後排靠走道,雖然離廁所近,但椅子可以整個放下來,且我們那排只有兩邊走到有人坐,中間三個位置都沒人。
所以休息時候我都把椅子整個放倒,我隔壁那個先生超囂張,當我醒來之後發現,他直接平躺在椅子上…..
搭飛機會有個特色,我覺得很困擾,但如果不這樣,我想空服人員會沒事作…..就是要餵飽每個乘客。
一上飛機就開始發花生跟飲料,本來不想吃東西,但是大家都在吃的時候忍不住我也吃了……這,已經快十點還在吃花生= =”肥死!

然後又發了入境卡,建議如果英文不夠好,一定要去拿一份中文版的來對照填寫。
過了約一小時,開始發餐點,這次的東西應該是前一班飛機時的第一個選項= =(他們菜單該不會都一樣吧?我不確定。)
總之,其實我在貴賓室已經吃飽了= =,因為六點的時候我覺得晚餐時間到了,就吃了不少東西,但機上餐點每個人一份,所以我又吃了T_T,快十二點還在吃…..
飛機上真的很無聊,每個人面前都有電視,有最近的電影、較早的電影、熱門電視影集,另外也有音樂等等~還有電動可以玩。
我一直打電動,就是一種把三個同樣顏色的球放在一起就會消掉球的那個遊戲….還玩到創記錄,每種都打到最高分,最後我選到一種關卡,不知道怎麼搞的,玩不死耶= =
一直玩玩玩,玩到超想睡,昏迷之後醒來繼續玩…..
大約到三十多萬分還是死不掉,最後是因為他們送點心來時我把遙控器放在旁邊不小心按到,就關閉了遊戲= =
發現時差點吐血,有一種空虛的感覺~本來想創一個讓人沒辦法破的紀錄QQ
(能破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玩拉~哈哈)
第二次的餐~點心

阿得雷德的時間比台灣快兩小時半,我以為零時差,所以聽到廣播到達時超訝異!


要通關時,需繳交入境卡跟護照。
(如果有印電子簽證,一定要隨身帶著喔~有的會要求檢查,就隨著所有資料一起附上比較乾脆。)

如有東西需要申報,務必誠實~因為他們只要在X光看到有異常,就一定會請你打開行李檢查。

經過這次之後,我覺得遇到不確定的狀況,可以的話還是直接問對方,給他們判斷會比較好,因為他們一開始都採相信你的方式,但拿行李時會有狗狗來聞,經過海關還是要照X光。

照X光之後,他們會把有問題的包包綁上一個小標牌,出我意料的,我把所有成藥整理在一起放在一個包包,但需要檢查的不是那一包,不知道X光是照到啥~

我被檢查的東西有兩包,一個是我放電腦的包另一個是我的大行李,檢查之前那位先生就開始問我是不是看的懂我填的那張入境申請,我本來想回答我有中文對照的那張。(因為我怕填錯,所以就先填在英文那張,中文隨身攜帶。)
但我怕我的行李裡面有違禁品是我不知道的,所以我回答,I think I know。
萬一真的發生啥事,還可以趕快道歉XDDDD

那位先生有點困擾,因為他感覺到我聽不大懂他的某些問題,就示意我直接打開背包檢查。
這當然OK!又不是我放成藥的那個背包,所以我還真不知道要檢查啥……當然還是會驚慌就是了XD
電腦包沒問題。
大行李,那位先生看到糖果問我這是啥?
回答後,他問:那其他東西大約都類似是這樣?我說Yes~
還有條狀的塗肌肉酸痛的~我解釋說那是肌肉、痛,用的。(很破爛的直譯法,他懂就好= =)
問完他翻找了一下,就很乾脆的放我過囉!

終於到達澳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