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上課時,趁休息時間順便問了一下那個也來不久的韓國小女生他有沒有去過袋鼠島,嗯~這邊韓國人勢力大@@,他去過了!還是朋友開車,大家一起分攤費用,總計來說一個人大約250元。



在阿得雷德,我看到的台灣人真的不多!如果大家都分散,想找咖去玩還不難,但人家已經有一團了,這狀況下要找咖,還真的多少有難度。

不過,基本上我在這邊停留時間不短,之後再看看要怎做好了= =”

下午上課的時候有個新同學,本來以為他是剛來的,結果聊過後才知道他也是轉班,大家一致公認讓我想轉班的那個老師很糟說~

我跟他聊過之後發現一件鳥事,就是他轉班只告訴櫃檯人員,對方沒多久就幫他換,而我還得自己告訴老師本人,TMD!
下課後我去問櫃檯人員這件事情,那位小姐就是幫我辦TFN的小姐,不過因為我覺得他跟另個小姐長好像……一時間認不出來。

我問這位小姐我想轉班的事情,他還是說你得跟你的老師說,我說,難道我還要跟他說你的課很無聊,浪費我的錢嗎= =?

小姐回我我可以這樣說。真猛!
他堅持她沒任何權利幫我換班。

感覺有點鳥,我跟他說我才跟那個直接換班的同學講完不過五分鐘……
他還是很堅持。
真是督丟貴!!!
可能不同人有不同權力,我找到裡面最小咖的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多地方都這樣,沒繳錢之前是大爺,繳了錢之後就不是人就對了= =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別一次投入太多錢,尤其拿工作簽證且目的又只是先習慣一下對話就要打工的人,建議四個月不用全部花上去,上一兩個月的課就好,如果還想上課,穩定之後再說。

昨天跟Yuki聊天時他告訴我可以轉到別分校,那時我超心動,後來想想還是不要這樣移來移去~因為我是想讓英文進步一些,所以停留的時間長一點會對我比較好,不過,之後會怎樣一切難說~到時再決定吧!!!

跟那個小姐講完之後,憑著一股不爽,我就說那可以幫我找一下那位老師嗎?
那老師一出來我就直接告訴他我想換班,他一聽完就說你可以換班,只要告訴他們就好。

嗯!
一切都在鬼打牆!
之後我又去跟昨天那位女士講這件事情。
他還是回答我說要等其他班級有空位,而且他無法保證時間。

哦~!那今天早上跟我同班的小弟,難道他是眼睛被賽葛到嗎?他跟我說他們班還沒滿耶@@

而那個小姐跟我說班級都滿了。
我當時反問他說問題是就上那堂課的人說還沒滿,然後那女士還是堅持。
啥都沒辦法解決,堅持這點倒是很厲害!!!

班級都滿了你們還週一一直收學生,感覺講話像放屁,噗噗噗!!!

總之,我記得有人告訴過我週一是他們換班級跟新生報到的時間,就看看週一狀況如何再說了!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我一般課程的老師都還OK。
下午的課感覺只是他們來湊數的,上課都偏輕鬆,討論一些東西或練習這樣而已,真的會考試跟出作業的是早上的課,聽同學說,我來之前的某個老師講話他們都聽不懂,所以我真的算幸運了~冏rz。

花錢還得靠運氣,真是怪~
我很驚訝的一點就是,他們收那麼多錢,卻不知道自己的老師是怎麼上課,,這真的讓我很質疑一點,就是其實他們完全無法把握自己學校的上課品質吧?
晚上回到住處,跟他們聊起這件事情。
室友說覺得這學校感覺很像公家機關(政府或啥的,像個組織),一個人前一天跟他說OK~,另個人今天跟他說沒這回事,後來確定這件事情有在進行,傳達事情上完全有問題。
老太太是說他覺得這家學校不是很好,曾經有一次學校請他去機場接人,他到機場等很久,結果人沒到,假日時還完全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聯絡(手機什麼的都不會留給他就對了!)。
都找不到人的狀況下,他只好週一去問學校,學校居然跟他說沒這回事,他問那學生何時會到,學校回答他們也不確定= =”,最後他要求學校要賠償他車票的費用,學校後來也不了了之。
總之還真的一整個很鳥。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怎麼教,但如果短期想要會話進步,這不是一個好學校。
來之前不只一人跟我說會玩一些蠢到爆炸,但這裡都沒有,真的很靜態~

而且上課會話不多,但這部分我覺得可能還是要看遇到的老師怎上課就是。

教材是用Face2Face這套。


我覺得我的對話這部分,我對”個人”(單體)比較敢開口,是跟寄宿家庭的老太太聊天,還有同學聊天聊來的,上課唸英文還是會覺得掙扎。

不過到這邊,還是多少有跟在台灣有差別,置身在這種環境,我至少會主動去查詢這單字或其他部分要怎講之類的~

今天有件事還不錯的就是,我的稅號下來囉~
還有HSBC也把一些文件什麼的寄給我了,居然還給了我一本像是取款本的東西~難道是支票@@?
不知道這幹麻的,之後再來研究~

今天比較早離開學校,想去買洋芋片~XDDD
早上的時候有個韓國同學做壽司來吃到覺得很高興XD,因此跟他小聊。(我還是愛米飯Q_Q)。
他說,這個是XX(韓語)不是壽司……很堅持……

我覺得韓國人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明明這東西發源地就是別國家,但是他們改了一下之後就……還取新名字……

因為這些人很愛交換食物,我吃了人家的東西當然就要回饋一下!!!

買完洋芋片,我要搭公車回去,路上遇到一個外國人問公車票價。

我跟他講完之後想一想決定跟他講清楚一點,就跟他說,買票之後兩小時內都可以用同一張,他應該是問我有沒限制距離,我聽不大明白就跟他說就是兩小時內都可以用。

然後告訴他站牌上有時間,如要進市區可以搭任何一班車,他跟我說他剛到這邊不清楚他們公車狀況,我說我也才到十天~冏rz

應該問他哪來的之類的,趁機練習會話才對= =,可惜公車到了~
老實說到這邊能講英文的機會其實還是有限,可以的話還是要多保握,說真的我這人太閉數,第一步跟人撘訕這能力我還不行,但真的還是要敢自己開口才行!!


關於交換食物,他們多人交換兼共用湯匙……
基本上,我只跟比較好的朋友這樣做,看到他們吃來吃去,還真感覺超不習慣~冏

差點忘記介紹本日晚餐!
本日晚餐,主要肉食是香腸,喔喔喔喔喔!
香腸味道偏鹹。不過配菜是水煮馬鈴薯跟南瓜還有扁豆,搭配醬汁是老太太自己做的番茄醬。所以整體適中!香腸很香~!

要特別說的是,老太太每次裝盤都弄得很像在外面餐廳吃飯一樣~
吃起來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