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決定要到澳洲時,也看過不少地方的討論~
很常看到一句,”抓住青春的尾巴~所以要出國”之類的。

其實這篇本來標題是"抓住青春的尾巴~但今天在看就覺得那天真的是亢奮到了XD"




不知道為啥今天突然想到這句話,或許是我情緒亢奮吧!
現在有我真的要搬出去的感覺了,從不安變成興奮XDDDD

其實這是兩件不相干的事情,但我亢奮的時候就會想一堆有的沒的~
然後無心唸書這樣~其實明天要考試= =”

今天跟韓國妹妹聊天時,那位妹妹問我,工作不是很難找嘛?
為什麼妳還要辭掉工作出國呢?

他發現日本、台灣出國的人平均年齡比韓國高(他們是工作難找不想馬上畢業,所以會暫停學業出國,或者科系相關要求等等~可能英文或啥科系,需要有語言能力之類的。)

妹妹很誠實的告訴我,他就是想逃避畢業之後要找工作,甚至不想在韓國結婚,很想找個外國人嫁了。

我知道某些人是留職停薪出國,某些人如我,就真的是辭掉工作跑出來。

所以我很誠實的告訴她,以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我那工作沒有任何發展機會了,辭不辭掉對我來說都沒差,不過我前公司沒有留職停薪這回事就是了~

我覺得,如果我一直待在那個工作環境下,會覺得自己像灘死水。
工作到後來,這工作之於我,只為了賺錢養活自己。

所以我想離開,暫時不想工作,想出來走走。
學英文這部份,是我出國希望能夠獲得的東西之一,但有某部分,我希望我的生活可以有一些改變,內在有一些改變,希望接觸的人更多,眼界能夠更加寬闊。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內心的這些東西,可以完成多少,因為我到現在,還是那個容易心裡很挫的人。
英文的部份也不過敢講而已,其實還是破爛的半死!

我的朋友常說我看起來很豁達,嗯!我覺得我只是善於偽裝~第一次遇到的東西我都會很挫,但當我有經驗,或者受到挫折後心裡越覺得不甘時,第二次遇到一樣的事情,我就會武裝自己。

不是他靠就是我靠!加油!
這樣~

租房子的事情,整個過程下來,我審視自己,覺得我還是那個很容易心神不寧,很容易被感動,還常常衝動的去做某些事情,然後做完開始對自己的決定感到疑惑,緊張,需要一些保證的那個人。

我真的可以改變嗎?
我不知道。
我要變得如何~
其實我也很疑惑。

只是我希望,透過這些許許多多不同的事情,不同的經驗,我可以完成很多第一次,然後再次遇到的時候,我就知道要如何處理,知道怎麼決定,而這決定是能夠好好保護我自己甚至是我所重視的人。

我的感覺是,當想要嘗試某樣東西或者逃避某些東西的時候,還是老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就是想逃避,我就是想去嘗試這樣的東西。
而嘗試過後就真的有護身符加嗎?
出國前很多人說,你回來英文一定會變得很好,薪水也會增加之類的~
我覺得還好吧……

我對於回國後的生活,並不想抱著因為我出國了,回國一定會有所不同這樣的寄託,而且,如果不是從內在得到改變,其實根本不會有太大變化的!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真的真的XDDDD
不會變成馬!
相信我!

而甚至內在有所改變,那又如何@@?
有時候找工作什麼的,運氣反而佔很大因素~
所以出國之後就會有一份好的工作,嗯~我覺得運氣運氣啦!!!


至於,出國之後,不管出國的理由如何,最重要是誠實面對自己,並且勇於接受環境的改變。
這樣,當你出國到了這人生地不熟的環境時,你就會學會放寬心胸接受一切的變化~

靠,離題了~
整篇真的跟抓住青春的尾巴沒有任何關係~
(硬要扯回來。)
其實看到我那回國的室友,就覺得真的想出國離開等等,哪時候都可以,只要身體健康~就是很青春囉!
人家可是六十四歲了~還不就是直接出國衝衝衝~

現在我如果遇到什麼事情,心情沮喪或者盪下來,我就會跟自己說加油加油!


今天跟老媽聊很久,因為找到房子要報告,老媽的一句話,其實有讓我篤定不少~就是,離這麼遠了~很多事情也只能你自己決定了XD
嗯!我會加油的XDDD

另外,昨天其實有被文化小小衝擊到,可能我這人太容易有感情XDDD,會忍不住想照顧人~
我很容易被這種被人需要的感覺影響到,但老太太還是覺得你自己的決定最重要。

我想西方人覺得,每個人都是個體的這種觀念是很強烈的!

我沒有問老太太是不是覺得有人留下來陪伴也不錯,但他應該也很能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今天有聊到那個有工作在身的香港室友應該會出出入入因為工作,所以我應該會有不少一個人的狀況。
我說我還蠻習慣的,有時候一個人生活有一個人的好處,他說是啊!我想他真的很會享受生活吧~有時候回到家還會看到他在喝必魯看電視或看書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