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們大概一天一堂教室的課,一堂廚房的課,一周頂多一天沒有廚房課程。



前幾堂我以為不能照相,就都乖乖沒拿出相機,其實也很麻煩,因為進廚房只能帶工具箱,服裝的話要有圍裙帽子,且一開始精神也比較緊繃,所以就都沒有想到要拍照這件事情,直到上上週五,要做下午茶三明治,廚師說你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也可以拍照,我才把相機從背包移進工具箱XD

一開始當然還不敢太光明正大亂拍XD,我只拍做出來的成品,下面是我們做的三明治……老實說還好啦!看起來不錯,吃起來就那樣……我還是覺得國外的東西變化比較少~食才好的話就好吃,像是那個干貝,真是讚阿XDDDD。100_9921.jpg 100_9922.jpg 100_9926.jpg

那個火腿......是自然風乾的,聞起來臭臭的很像壞掉= =,最後根本沒啥人想吃,我單吃的時候覺得心情很差.....廚師叫我們試ㄇㄟ,但是後來還是去嘗試火腿的那個小點,下面是淋上奶油的烤吐司,整個配在一起就好吃了~~

我發現我的接受度應該是班上前幾名.......連照片裡面當作鮭魚底的黑色的德式餅乾我都接受(酵母的酸味挺重,而且不是乾的,是很紮實然後又有點溼潤的感覺,廚師說沒多少學生接受,但是因為他爸是德國人,他覺得這是一般家庭會出現的口味。
班上韓國女生超討厭那東西,但是我配上cream cheese.....還是可以吃掉XD,我試吃第二次的時候韓國女生ㄧ臉驚訝問我,你喜歡這個喔!?)


壽司就超級無敵霹靂難吃,真是太神奇了,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的壽司~哈哈,這次的廚師有把我們分組,我做的是鮭魚那份(跟其他的撇清關係XDDD)

100_9953.jpg


照片裡的廚師是PUAL~他是個大好人XDDD,問問題都會很認真的幫我解答喔!

下面是另外一次上課

這次的作品當中我做的是money bag,因為跟兩個阿三同一組……讓我差點吐血= =”,雖然兩個都是比較認真的……但是我還是覺得阿三真的很神奇,二六緊跟在後,阿三不管再怎好,大概百分之八十都超懶,他們大概不覺得,可是做事時,真的就是你要他做啥他才會做啥,而且是不會以此類推的= =,你要他做西邊的這東西,如果沒跟他講東邊的同樣事情也要做,他們就裝死。

二六呢!有些很好,有些很糟,就不提了,感覺家庭背景環境等等真的差很多,所以縱使是好人,還是……

這次跟我一組的阿三,上課都沒準備,而這次我們要做的這份,沒有食譜= =”,所以我超驚慌的~哈哈哈!而且其中一個應該只能看……

因為手邊只有材料名單,根本不知道要怎弄,SO……就一路追著PAUL問作法,做完一個部份就繼續問下個部份,他人真的很好,縱使我問重複的他也不會怎樣。


100_9940.jpg

Money bag 作法,先將煙燻鱈魚放到牛奶裡面燙熟,之後,準備一個鍋子,融奶油等到奶油沸騰放入麵粉炒一炒,之後把主鱈魚用的牛奶加進去,之後加上咖哩粉調味,備用。
鱈魚,挑掉刺之後擣碎,加入蔥跟剛剛準備好的醬,混合成有點乾的稠狀內餡,包進米紙當中,放入烤箱烤約五分鐘上色就完畢囉!

100_9947.jpg

上面的黃色那鍋就是奶油麵粉糊,旁邊就是擣碎的鱈魚,再隔壁那個阿三的手,是在廚房切到,那個阿三應該是比較認真的幾個中的一個,聽說兼了三份打工,在當廚師助手時把手指切掉了= =,應該有接回去吧QQ,他跟我說他那天痛到睡不著,聽到就覺得超痛。

100_9950.jpg
大家很認真在做喔~~~

100_9960.jpg
成品排盤看起來真的不賴XDDDD




另,這家學校其實行政上怪怪的,我們廚師常常換來換去,這樣比較好啦!如果廚師太點點至少不會常常遇到他。


100_9930.jpg

這個廚師是Andrew,應該是學校裡的老經驗,性格超像小朋友,喜怒轉化很快,基本上我比較沒那麼喜歡他的教課內容,雖然超好笑!可是我覺得學到的沒有另一個廚師多。但上他的廚房課,會有很多好料~他會去拿別人的材料多做一些給我們,因為結束時大家可以吃,他會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阿三大多素食),他人也很好,需要幫忙找他的話他都願意幫你,缺點是太好說話,有時候真的很看不慣阿三挑戰規定= =”
不能遲到,他就是會拼命遲到,然後理由一堆,讓人非常無言= =”

另外有個廚師就很猛,我也比較喜歡他的課,雖然脾氣很硬,而且有時候超兇的,但是當那些阿三遲到,他就是可以做到,直接說:OUT!,再解釋,還是一個字: OUT。
這廚師的廚房課我也喜歡,因為講的很清楚,也很願意把一些很基本的教你,有的廚師應該是因為太老經驗,就會忽略一些其實是基本的東西。



另外~果然數大就是美阿~我自己的制服照看起來超嵯.....但是大家都一樣看起來就有比較專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