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的真勤快!






周三,本來是想把昨天剩下的派皮拿來作東西,但是實在很懶惰出門買特價鮮奶油(又不一定有),所以就把主意打到房東他們放在桌上的百香果,應該是因為他們吃膩了(司機大哥說的),所以放著放著,感覺都快壞光光,之前把一些快壞的挑出來把裡面挖出來,也是放了幾點沒人動……應該當天就拿來煮成果醬的~可惜。
SO~有鑑於之前室友做的百香果淒風超好吃~我決定拿來作磅蛋糕,加上葡萄跟杏桃乾,感覺就是很對味。
所謂的磅蛋糕,應該是奶油蛋糕啦!因為奶油含量很高,據我查書的結果,厲害一點的人用奶油跟糖做出來的乳化效果,可以不用加上發粉類的東西就做出口感棉密的磅蛋糕,但是呢!本人菜鳥一隻,還是決定加一點泡打粉卡安全XDDDD

這次用的材料,因為我覺得果汁變多,所以麵粉我有多放點,免得太水。

配方如下
麵粉 135G
泡打粉 5G
奶油 100G
糖 100G
蛋 2個
百香果 4顆
葡萄乾
杏桃乾

作法:

100_0163.jpg
1. 把糖跟奶油打到微發,有點乳狀的感覺(上圖還不夠),之後蛋一顆一顆加進去,確實混合均勻再加下一顆喔!

100_0167.jpg
這是過篩好的麵粉跟泡打粉

2. 麵粉跟泡打粉過篩,這時候加入約二十公克的粉類,打均勻
100_0164.jpg
百香果汁

100_0165.jpg
這藍色不織布超好用,洗碗幹麻的都很讚,超市牌不會太貴,我當然是用新的來過濾啦!!!

100_0166.jpg
上面是剪塊的杏桃乾,下面是葡萄乾XD

100_0169.jpg
這是攪拌之後~本次比較沒那麼分離我覺得,果然學校課本還不賴(雖然有些地方很神經病XD,但是基本不錯啦)

3. 加上葡萄乾跟剪小塊的杏桃乾打均勻,之後加入百香果汁,我用藍色的布把百香果的子給過濾掉了~打均勻

4. 之後加入剩下的粉類拌勻

Ps. 1~3可以用機器,但是糖跟奶油不要打過頭,最後拌粉的時候用刮刀類的東西比較好感覺到是不是已經OK~不過我覺得還是用手自己操作比較方便啦!
還有,糖跟奶油打到發,學校廚師是說用木的湯匙(是說比較好控制,才不會打過頭)比較好,但是我是比較喜歡用打蛋的那個,很省力XD,打個兩三分鐘就OK

100_0162.jpg
這是模子,要記得抹上奶油再放東西,免得不好脫模

因為我是用做馬芬的盤子,那受熱很快~
所以烤箱175度,大約烤15~20mins即可

100_0170.jpg

烤出來的樣子

100_0178.jpg
切面~這次就比較鬆一點了XD
雖然磅蛋糕基本上都是比較綿密,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鬆軟一點的拉~哈哈

感想~我覺得還蠻成功的,不會葛成一團~百香果味道也超香的!


===================================================================
為啥說學校課本有時候很神經病呢!?

因為有次我們練習課,我照食譜做出一種SAUCE,成果出來我覺得很詭異......
那個SAUCE,我吃下去的時候就覺得,真是酸到不行!!!

當下我感覺是做錯了~可因為我們是照食譜做,所以我還是硬拿去給廚師試吃XDD

那個廚師是一個講話超好笑的瑞士人。

排隊等待當中,聽到前面那組被說SAUCE太酸,我就拿出我的湯匙說我要試試看......這哪算酸ㄚXDDDDD

所以就默默地將我們的給廚師.....廚師試了之後,臉上表情超精采~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他還拉開袖子給我看),說這超超超超超酸!!!!我憋笑憋到肚子痛~

我在試味道的時候就覺得這根本就是大挑戰的時候用的東西嘛!檸檬汁好幾十CC還要煮到濃縮一點~哈哈哈哈

這時候我的夥伴過來了,廚師就問我說,這你做的!?
我說對ㄚ~還有我同伴,就比著那位走過來的某某,那位同學超不長眼的,一過來就說,這超酸的啦!!!!

廚師:你知道超酸的你還拿給我!!!!!!!(還把手臂秀給他看)

我就破功大爆笑,笑到肚子痛XDDDD

然後,就開始裝無辜說,我吃了之後覺得這是啥鬼!?想說難道這是澳洲的風格!?為了確認所以特別給你確認一下......
廚師就說,那個食譜有問題!!
正常來說,做完這SAUCE的最後,拿半個檸檬擠幾滴下去就夠了....我心裡默默想,林背擠了快五顆檸檬下去,這食譜真的很變態XDDD

在旁邊的同學紛紛跑來大挑戰XD
超好笑的啦!!!

然後,廚師算是接受我的解釋,就說:所以才要你們練習,這次是第一次當然沒關係,我們一定會教你們什麼是正確的,但是!!!!下一次萬一還是這樣的東西,我是會生氣的XD

他自己都講到笑出來
總之,那天超歡樂的XDDDD
然後,我也知道不要全部相信課本~要自己先判斷一下合不合理~哈


100_0183.jpg
這是我為了省電ㄧ起烤的餅乾,麵團是之前作好冰冷凍的,但是因為奶油太少XD,所以根本就是碎掉了~哈哈,烤出來不知道是啥鬼!!!

100_0184.jpg
之後我去市區要去圖書館借食譜,這是在橋上往市區內拍的景色

100_0185.jpg

走進市區,剛好今天有farm market,我覺得東西一點都不便宜,這照片是夏威夷豆的整體長相,上面那個鎚子是專門用來敲帶殼的夏威夷豆~其實我很想買XD,但是好貴,槌子要25元一組耶!


100_0187.jpg

最後!我的手錶回歸了XDDD,多謝好友的妹妹啦!這次他回台灣拜託他幫我拿去換XDDD
他說換錶的人一看到這表還說這手錶貴喔!
他就多用了氣泡紙幫我包起來,超好笑的XDDDD

我是覺得以這手錶的耐用程度,不算太貴啦XD(而且香港過境時買的,比台灣便宜不少耶!)

SEIKO(台譯:精工錶),我前一隻手錶用了十五年.......我家老媽真的很疼女兒,給小學生買這種錶......
第二支是老爸送我的XDDDD,本來老爸想要我跟他買同一款的當作父女錶,但是我就是很喜歡這隻的長相,所以還是選這支了XD

前一隻錶本來好像問題不大,但某次換電池,那店家說啥我的內裝也有問題,就把內裝也換掉= =,之後反而真的壽終正寢,我是覺得我應該是被唬了~冏

這次托朋友妹妹去換時有說拜託請現場看他作業完畢~朋友妹妹還跟我說他從頭到尾都盯著老闆XD,超可愛~哈哈

總之,手錶又可以用了,真開心~~~~~

這錶很大,我手腕也超粗的,嘟嘟好配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